杭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同权”商品住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3





  杭州市1日对外发布《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其中明确,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


  根据办法,市区户籍家庭要在符合限购政策前提下同时满足户籍、住房等相关条件,非市区户籍家庭需满足居住证、住房以及累计缴纳社保或个税年限等相关条件。


  办法明确,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销售基准价按同地段、同类型商品住房市场价格合理优惠后确定。单套销售价格按照销售基准价及其浮动幅度确定,在售房阶段向社会公布。划拨土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可根据支付能力在50%至80%范围内选择产权份额比例,按照单套销售价格对应的不同比例支付购房款。出让土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产权份额为土地出让时已确定的份额比例,按照单套销售价格对应的产权比例支付购房款。


  在使用管理方面,杭州提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一次性增购政府份额的申请,增购后住房性质转为商品住房,划拨土地权利性质调整为出让。取得不动产权证满10年后,方可通过买卖等方式上市交易。(记者马剑)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住建部支持京沪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意见》,支持北京市、上海市深化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鼓励两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结合本地实际,在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模式、产权划分、使用管理、产...
    2017-09-22
  •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房明日摇号 房源套数为427套

    昨晚,朝阳区房管局发布的《朝阳区锦都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摇号公告》显示,锦都家园这个北京第一个共有产权房,将于9月30日14:30进行公开摇号。信息显示,申购条件是按照原自住房的政策,也就是说,之前申购并通过核验的家...
    2017-09-29
  • 12万多户抢427套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今日公开摇号

    12万多户抢427套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今日公开摇号

    作为北京第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北京朝阳区锦都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30号举行公开摇号,12万多户家庭将摇取427套共有产权住房。
    2017-09-30
  • 北京3000多套共有产权房可申购了!位置好价格低

    北京3000多套共有产权房可申购了!位置好价格低

      北京3000多套共有产权房可以网申了!一共有三个小区,最大的特点是“位置不错”,其中一个是目前为止离北京市中心最近的共有产权房。
    2018-09-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