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明年全省将新增开工3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2





  明年浙江省将开工筹集3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记者从17日召开的浙江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按照“能早尽早、能快尽快、能多尽多”的要求,我省将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筹集。


  会议明确,浙江省37个重点发展保租房城市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0万套(间)的目标任务,其中目标任务达到10万套(间)以上的城市包括杭州、宁波、金华、温州和台州。


  今年,浙江已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7.4万套(间)。在此基础上,浙江省将进一步加大力度,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直接投资约240亿元,力争新增开工筹集30万套(间),今明两年的开工筹集量约占“十四五”目标任务量的40%。


  会议指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模式是一种新的制度探索,政府的主要任务是给政策,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多渠道积极参与,而不是大包大揽、亲自上阵。对于一些拥有存量土地和房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事业单位、园区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等,政府可以鼓励引导他们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对于群众关注的租金问题,浙江省建设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将低于市场水平。目前,湖州、衢州、台州已明确租金水平不高于市场租金水平的85%;绍兴明确不高于市场租金水平的90%;金华明确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房源不高于市场租金水平的85%,其他市场主体的房源不高于90%。(记者 方臻子)


  转自: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浙江铁路又添万米特长隧道

      12月5日上午10时20分,经建设者千余日夜的艰苦奋战,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金台铁路控制性工程——12 808公里长的将军岭隧道全线贯通,至此,阻隔磐安和仙居的重重大山可经将军岭隧道洞穿,为2020年金台铁路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12-06
  • 浙江省为装配式建筑划分等级

    浙江省为装配式建筑划分等级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的《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标准》)明确,《标准》已通过审查、公示,自2019年8月1日起施行。
    2019-06-18
  • 浙江绍兴出台楼市限购限售政策:新购住房限售年限提升至3年

    浙江绍兴出台楼市限购限售政策:新购住房限售年限提升至3年

    6月3日,浙江省绍兴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绍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新购买的住房限售时间从2年提高到3年。
    2021-06-04
  •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为保障城镇化进程中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基本住房需求,会议确定,一是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鼓励市场力量参与,加强金融支持,增加租金低于市场水平的小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2021-06-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