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数量将翻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7





  新年伊始,各地积极细化落实有关政策,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数量是去年的两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30个省区市出台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40个重点城市提出了“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目标。今年,这40个城市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90万套(间),相比去年的93.6万套(间),任务量翻了一番。


  在江苏无锡,当地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这两天刚刚交付,相比周边近2000元的市场租金,租住在这里一个月的租金是1300元。


  在北京,今年一年要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目前,49个利用集体土地兴建的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最快的再有几个月就能竣工交付。在上海,今年计划的任务数量达到了17.3万套(间),而且申请门槛很低,既不限户籍也不设收入线。


  建设速度在加快,覆盖人群越来越多,保障的形式也日益多样。在厦门,当地前不久出台政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申请5年内5折租房的优惠政策。这两天,约1.35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核,正在公示。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下一步,各地要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按计划,“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650万套(间),预计可解决1300万人的住房困难。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为保障城镇化进程中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基本住房需求,会议确定,一是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鼓励市场力量参与,加强金融支持,增加租金低于市场水平的小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2021-06-24
  • 武汉: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需配建6%以上保障性租赁住房

    武汉: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需配建6%以上保障性租赁住房

    9月8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为30-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单套房屋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70平方米。
    2021-09-10
  • 上海积极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上海积极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近年来,大城市新市民和青年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需求持续增强。记者日前采访发现,上海市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2021-09-18
  • 住建部:今年全国近八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

    住建部:今年全国近八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21年,全国40个城市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93.6万套。其中,1-9月已开工72万套,占全年计划的76.9%,完成投资775亿元。南京、无锡、宁波、佛山、长春、南宁等6个城市已完成年度计划。
    2021-11-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