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24个月的市县 暂停新宅地审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6





  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消息,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优化房地产用地审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文件显示,各市州、县市区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在13-36个月的,应严格控制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对连续两个季度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市县,除省、市重点招商项目和物流、加油加气站用地外,暂停新的非住宅商品房用地审批和挂牌出让。


  《通知》还明确,对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市县,暂停新的商品住房用地审批,将商品住宅用地挂牌出让规模控制在上年度供应量的20%以内;对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县市区,除省、市重点招商项目和物流、加油加气站用地外,暂停新的非住宅商品房用地审批和挂牌出让。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深圳:商品住房用地或20%自持作租赁 筹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

    深圳:商品住房用地或20%自持作租赁 筹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

    推进自持租赁住房和自持商务公寓用地的试点出让工作,除福田、罗湖、盐田区外,其他行政区、新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应于2018年6月底前至少供应一宗地块用于全部建设自持租赁住房或商务公寓,租赁住房自持年限为70年,...
    2017-08-29
  • 海南三亚拟建约1.7万套安居型商品住房

    海南三亚拟建约1.7万套安居型商品住房

    《三亚市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近日印发实施。根据方案,安居型商品住房销售对象为具有三亚市户籍的本地居民以及缴纳一定年限社保和个税的引进人才。房屋套型建筑面积以100平方米以下为主,拟建设住房约1 7万套。
    2020-08-13
  • 银川出台“银八条” 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银川出台“银八条” 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宁夏银川市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加强市场调控八条措施,将建立房价和地价联动机制,实行商品住房限购限售及差别化信贷等政策,以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2020-10-17
  • 三亚:经核准价格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1年内不得上调备案价

    三亚:经核准价格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1年内不得上调备案价

    9月6日,据三亚市发改委发布,三亚市发改委、三亚市住建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21-09-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