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R1线全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1





  11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雄安R1线项目土建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随着R1线关键节点金融岛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全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该线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1117105914224.png

  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 线)是列入新区“四纵两横”区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干线,南起雄安新区启动区,经廊坊市接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将与北京大兴机场线贯通运营。R1线全长86.26公里,新建车站8座,包含地下车站3座,分别为雄安航站楼站、金融岛站、第五组团站。其中,金融岛站与规划M1、M2、M5线形成“工”字型换乘,通过地下步行系统,与周边地块地下空间互联互通、紧密融合,打造启动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典范。


  金融岛站主体结构层间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支撑系统的桁架单元搭设,搭配使用组合钢模板。钢模板采用整张钢板拼接而成,拼缝少,拼装速度快,侧墙浇铸一次成型,质量更优,能真正做到现浇混凝土“内实外美、不渗不漏”质量管控目标。施工过程中,中国电建团队全面推行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使现场施工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确保“雄安质量”得到落实。


  后续,中国电建将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推动项目正线部分的盾构掘进、车站出入口、风亭等附属工程与同期实施部分的地下人行通道、规划地面道路及路下管线综合等施工任务完成,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