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3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8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都呈现上涨的态势。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都上涨。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 唐瑄:3月新房、二手房价格走势同步性比较好,整体维持平稳修复。从城市维度看,核心一二线城市的价格边际修复持续性更好,基本延续了2月份的修复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从环比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有6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9个和17个。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 唐瑄:前期积压需求和部分新增需求入市,带动市场交易相对活跃。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价格出现分化也表明当前市场复苏的基础有待进一步巩固。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