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要努力把房价调控在2016年10月水平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17-06-05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出一份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记者从廊坊三河市政府了解到,该文件属实,三河市已经接到。


  法晚记者看到,这份文末署名为“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6月2日”的文件中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经廊坊市政府同意,提出实施意见。


  具体为:要努力把房价调控在2016年10月水平,确保环比不增长。对执行政策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规范房地产企业行为不力、不能有效遏制炒房行为的,坚决实施问责。


  文件中称,从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实行限购的区域为廊坊市主城区(含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和文安县。非当地户籍居民能够提供当地三年及以上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无法提供当地三年及以上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不得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当地户籍居民已经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


  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至30%,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调整至60%。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严格规范商品房销售,对新建商品房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者不予办理合同网签备案。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任何价金,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取得预售许可证或现房备案证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进行销售,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规定,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


  文件还称,本实施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房管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的通知》(廊政办【2017】27号)同时废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业内预计地方调控将持续加码 二季度房价增幅料收窄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 7%,相比2月0 3%的增幅有所扩大。但分城市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已逐步开启降温通道。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控的3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
    2017-04-21
  • 一二线城市降温 二季度房价有望趋稳

    在密集调控影响下,热点一二线城市楼市有所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不过,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2月有所增加,环比涨幅...
    2017-04-25
  • 从领涨到领跌 二线“四小龙”城市房价调头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去年领涨全国的二线“四小龙”城市合肥、厦门、南京、苏州房价出现调头向下的逆转趋势。据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厦门、南京、合肥三城的二手住宅价格降幅位居前三,领...
    2017-05-27
  • 楼市调控初见“多地降房价” 长效机制静候房地产税落地

    “3·17”新政之后的楼市降温,让房地产税的紧迫性有所减缓。不过,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看来,尽管短期调控政策效果明显,但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房地产税仍势在必行。
    2017-06-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