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铜川市水泥散装率连续五年达到70%以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近年来,陕西省铜川市水泥散装率连续五年达到7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了全省领先地位,2016年达到了75%,又创历史新高,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了实现铜川散装水泥发展的新跨越,铜川市散装办主动而为,狠狠抓住宣传这个突破口,努力提高全体市民的知晓度和接受度,全力推动散装工作不断深入。一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先后多次在铜川市电视台播放宣传主题和宣传片,在《铜川日报》刊载散装水泥政策知识解读、调研文章和专题宣传材料等,很好地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认知度。二是定期深入企业调研宣传,为企业排忧解难。市散装办每年都至少对全市的水泥生产企业、混凝土生产企业和预拌砂浆企业全面调研一遍,及时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对散装水泥生产供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协调解决。三是强化对各建设工地的检查监督。在深入建设工地宣传的同时,对各工地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严格依规办事。四是强化各区县的宣传。近年来,铜川市散装办坚持到各区县设点宣传,充分利用人口稠密、人流量大的特点广泛宣传散装水泥。五是到各重点乡镇进行宣传。为了尽快将散装水泥推向农村,铜川市散装办经常组织人力到该市的重点乡镇进行宣传,并在一些乡镇悬挂了宣传牌,便于群众了解散装水泥。
 
  通过宣传推广,目前广大市民对散装水泥普遍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该市散装水泥“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城市建成区全部都用上了散装水泥,城郊农村和交通条件较好的一些乡镇也都用上了散装水泥。这不仅大大提高了该市的建筑水平,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仅“十二五”期间,全市累计生产散装水泥2486.23万吨,根据相关统计测算,相当于节约标准煤57.1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24.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8.5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48万吨,实现综合经济效益111880.35万元。(李荣)
 
  转自:中华建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水泥协会:水泥新建产能基本停止 去产能仍无任何行动

    “除了推行错峰生产以外,根据季节和市场需求,整个水泥行业的大企业和行业协会还通过行业自律、经常性停窑来实现供给端产量的控制。”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表示,“到目前为止,虽然新建产能在今年基本停止,但水泥行...
    2017-03-21
  • 水泥现货再度普涨 后市仍被看好

    在雄安新区概念的带动下,A股水泥板块再度红火起来。4月5日,申万水泥制造板块21只个股中仅1只下跌。昨日收盘,水泥板块中13只个股再度上涨,被视为雄安概念股的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也再一次封死涨停。
    2017-04-07
  • 一季度“开门红” 水泥行业上半年利润将大增

    得益于错峰生产和行业自律,水泥行业一季度盈利状况大为改观。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水泥制造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为19 71亿元,同比增长505 87%。
    2017-05-09
  • 水泥行业4月净利达71亿元

    据数字水泥网提供的数据,2017年前4个月水泥行业累计实现利润136亿元。其中,4月份单月实现利润71亿元,超过2017年一季度水泥行业65亿元的利润总额。
    2017-06-0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