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5





  在地产行业趋势和政策引领下,以绿色化、精细化、产业化、产品化为标志的全装修成品房“新时代”已经开启。全装修的趋势不可逆转,精装成品房将迎来万亿级产业机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研究报告》日前在广东珠海发布。
 
  消费者的观点以及看法时刻影响着全装修行业的发展,依照奥维云网(AVC)300+的城市监测数据,通过对各类产品的配置率、市场需求、市场结构分析,40%的消费者分不清全装修与精装修的概念,37%的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看待全装修政策,目前仅有23%的消费者看好全装修政策发展。
 
  监测数据显示,建材、卫浴产品为一级配套产品,配套率为100%,吸油烟机、灶具、水槽、橱柜配套率超95%,热水器配置率下滑,空调、新风系统配置率提升,智能家居以及大家电产品主要针对高端楼盘。受2017年房地产严控政策的影响,2017年前3季度,一线城市全装修新开盘项目102个,同比下降59.7%,项目规模7.6万套,同比下降54.6%。在整体市场萎靡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受到的影响更为明显,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外,报告还对精装修建材市场各产品品牌份额进行了对比。同时,对消费升级,建材部品多元化背景下主要城市的精装房市场进行了预测。(欣心)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