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建成亮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0





  近日,作为全国首批实践结构全装配住宅项目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正式亮相。专家表示,这座由产业化展示区、室外工法展示区、样板间及展示大厅组成的建筑,代表了国内较为系统、完善的装配式剪力墙技术的应用水平。
 
  据了解,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16年启动了装配式建筑示范区的规划选址和工程设计等工作,当年年底完成方案设计,2017年3月正式开始施工,近日开园亮相,标志着北京城建集团在住宅产业化领域的探索迈出历史性一步。
 
  项目以建设全生命周期住宅为理念,结构上采用内部大空间设计,实现了空间可变性;装配式装修中运用SI住宅体系,结构体与管线及装饰层完全分离,保证了结构体的耐久性与装饰层的可更新性;整体厨卫、同层排水、智慧家居等产品及技术的使用,打造出高品质的全装修住宅产品。
 
  该中心的施工方,北京城建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向记者介绍,城建一公司作为本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单位,承担着本工程的全部施工建设任务。中心采用首层开始装配的方案,每个标准层采用32种144块预制混凝土构件,单体建筑预制率达到60%,整体装配率大于90%,装配式建筑评价为AAA级,绿色建筑评价三星级,综合指标在目前国内同类项目中居领先水平;外立面应用预制装饰混凝土构件,提高了建筑立面的美观性及耐久性,呈现出工业化建造的优势。同时,作为北京市BIM应用示范项目之一,施工图设计阶段即采用BIM软件直接搭建建筑信息模型,建筑模型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进行应用及管理。(于飞)
 
  转自:中华建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引领建筑“装配式革命”

    从“搭积木式”建房向更广阔的城建施工延伸,从湖南“智造”走向全球五大洲12个国家……远大住工以眼花缭乱的扩张速度,为“井喷式”发展的装配式建筑写下生动注脚。
    2017-12-04
  •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旨在新时期,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以及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发展,深化产业升级。
    2017-12-14
  • 业内专家聚集北京为建筑玻璃幕墙安全建言献策

    20世纪,玻璃幕墙得到广泛应用。20世纪初,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生产和使用幕墙的第一大国。但是,目前现有的幕墙已经“老年化”,存在高空隐患,普查和建档工作迫在眉睫。
    2017-03-21
  • 5月北京新房成交量下滑38% 未来楼市仍将低迷

    从整体来看,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每月网签量一直维持在2700套至3000套左右,5月网签量明显低于2016年月成交4000套以上的水平,受楼市新政影响,北京新房市场依旧持续低迷。
    2017-06-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