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6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要求,重庆市按照分区推进、逐步推广的原则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及现代木结构建筑。其中,主城各区及涪陵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荣昌区为重点发展区域。重点发展区域应从今年3月1日起,在四种指定项目中使用装配式建筑或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
 
  《意见》明确提出,重庆市将力争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以上,初步形成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产品体系和监管体系;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培育形成千亿级建筑工业集群和技术先进、配套完善的现代建筑产业体系。
 
  转自:重庆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引领建筑“装配式革命”

    从“搭积木式”建房向更广阔的城建施工延伸,从湖南“智造”走向全球五大洲12个国家……远大住工以眼花缭乱的扩张速度,为“井喷式”发展的装配式建筑写下生动注脚。
    2017-12-04
  •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旨在新时期,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以及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发展,深化产业升级。
    2017-12-14
  • 北京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建成亮相

    近日,作为全国首批实践结构全装配住宅项目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正式亮相。专家表示,这座由产业化展示区、室外工法展示区、样板间及展示大厅组成的建筑,代表了国内较为系统、完善的装配式剪力墙技术的应用水...
    2018-01-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