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前3年完成绿色建筑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7





  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2017年重庆市新增绿色建筑5705万平方米,近4年来累计新增绿色建筑1.59亿平方米,全市新建城镇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67.16%,提前3年超额完成住建部《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绿色建筑发展目标。
 
  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并能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按照要求,到2020年,我国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
 
  目前,为加快重庆建筑的绿色转型,重庆市构建了单体建筑、住宅小区、生态城区三大绿色发展体系,坚持强制推广与激励引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城镇新建公共建筑和主城区居住建筑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大力推行绿色建筑星级评价(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着力发展具有重庆特色的绿色生态住宅小区。仅去年一年,重庆就新增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项目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
 
  据介绍,推广绿色建筑给重庆市建筑领域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以可再生能源建筑为例,2017年重庆全市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45万平方米,累计推动实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1140万平方米,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约建筑运行费用两亿元,节约标煤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万余吨。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重庆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重庆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要求,重庆市按照分区推进、逐步推广的原则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及现代木结构建筑。
    2018-02-26
  •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旨在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3-27
  • 湖北绿色建筑标准将出台 新建住宅区绿地率不低于30%

    湖北绿色建筑标准将出台 新建住宅区绿地率不低于30%

     绿色建筑具有“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特点,发展前景看好。“十二五”期间,全省16个市州共建成绿色建筑293座,总建筑面积2123万平方米。
    2017-10-21
  • 绿色建筑迎来大发展机遇 技术革新面临成本难题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土地成交总金额及面积位列前十位的城市,仍以北京、杭州、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为主,而这些热点仍是房企们的“主战场”。
    2017-10-20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