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我国商业地产迎来发展“拐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8





  技术和消费的变化驱动商业地产行业走向“拐点”。参加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8年会的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认为,智能商业时代需要变革思维,我国商业地产行业需把握技术变革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实现提质增效和业态创新。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13日-15日举行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8年会上说,新时代需要新商业,技术和消费的变化为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我国将迎来商业地产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中粮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说,从总量上,我国商业地产处于绝对过剩状态;但在结构上,商业地产行业伴随着社区商业的发展和城市群的兴起依然会蓬勃发展。


  技术和消费的变化驱动整个商业地产行业走向“拐点”,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说,构建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商业生态,用积累的数字化零售基础能力,进行未来线上和线下的零售业态创新,将是一个重大商机。


  商务部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43.8万亿元,而届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48万亿元。专家表示,电商规模的迅速扩大深刻影响了我国商业地产版图,2017年线上企业主导了大润发、联华、家乐福、沃尔玛等实体商业的并购潮,“新零售”的兴起为商业地产的运营带来了新思路,但线上商业和商业地产运营的融合依然处于磨合与试探阶段。


  顾云昌说,我国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应紧扣消费升级的新形势,在文化、教育、娱乐、健康、养老和旅游等方面开发更多产品,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引入绿色、智能和城市智慧连接概念,实现商业地产的提质增效。(记者 王优玲)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数二线城市将进入“四限时代”

    “从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看,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如期回落,但三线城市表现突出。”方正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夏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份至3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增19 5%,销售额同增25 1%。...
    2017-04-28
  • 商业地产市场分化态势加剧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不断趋严,诸多房企开始加速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商业地产市场可投资规模仍然较大,但分化趋势更趋明显,部分商业物业资产呈现出同质化严重、经营困难等现象。
    2017-07-20
  • 我国商业地产发展呈现三大“亮点”

    从阿里收购高鑫零售,到腾讯入股永辉超级物种;从京东推出7FRESH,到苏宁开出苏鲜生……“线上单向主导融合”、“创新零售”、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空前活跃成为当前我国商业地产发展的三大“亮点”。
    2018-02-08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