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米长的预制梁不用一根钢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0





  6月18日,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华新水泥长山口环保工厂,168根跨度长24.54米的超大预制梁通过竣工验收。这是华新“超级混凝土”首次应用于桥梁以外的大型工程项目,填补了国内特种建材应用空白。
 
  这168根预制梁由华新超高性能混凝土“超可隆”(Ductal)浇筑而成,通体不含一根钢筋,具有承重大、自重轻、耐腐蚀、耐火、使用年限长、经济适用、施工便捷等性能,可替代传统钢结构梁。
 
  “超可隆”(Ductal)是华新水泥借鉴国际先进技术,推出的一种超高性能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其抗压与抗折强度分别是普通混凝土的8倍到10倍,耐久性是标准指标的100倍,在抗渗、耐磨、耐酸、耐碱、抗冲击、抗冻、防爆等极端恶劣环境下,其损耗几乎为零。
 
  目前,“超可隆”(Ductal)已成功应用于华新长山口垃圾预处理预制梁、十堰环保工厂预制梁、云阳环保工厂预制梁等工程项目。
 
  据介绍,“超可隆”(Ductal)可在能源、化工、建筑、市政等更广泛领域得到应用,尤其是特种环境下,如跨海大桥、大型水电站、环保工厂、机场等工程建造方面,具有高效、环保、安全、节约等优势。(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杨晴)
 
  转自:湖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