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6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该市印发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15%,力争在2025年年底占比达40%以上,建成5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意见》将该市环城高速围合范围以内以及所辖清镇市、息烽县、修文县、开阳县城市规划区列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其他区域作为积极推进区,并明确提出,从今年10月1日起,全市建筑规模两万平方米以上的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货币化安置除外)以及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等适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建设项目,应采用装配式建造;对以土地招拍挂方式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项目,不少于建筑规模30%的建筑积极采用装配式建造,鼓励桥梁、管廊、轨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积极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


  《意见》对财政支持、行业扶持、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等内容进行细化,提出将加强财政支持,对国家、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示范基地,积极申报上级奖补资金并由市、区(市、县)视财力情况给予适当财政奖励资金;对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含省级及省级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按照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管理规定予以资金补贴;符合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由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给予支持;对符合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园区、企业、项目,按程序给予适当资金支持;对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村镇建设项目,在全市小城镇建设专项资金中给予资金补贴。(刘珍意 刘艳)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家居建材产值逾4.2万亿装配式建筑成方向

    家居建材产值逾4.2万亿装配式建筑成方向

    2016年,中国建筑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79 2亿元,同比增长1 8%,市场规模稳增、增速放缓。在产能过剩、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的困扰下,以装配式建筑促进家居整体化,将成为中国建材家居产业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2017-08-16
  • 装配式建筑成长属性逐渐凸显

    近日,北新房屋所属的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黄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开展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在京津冀地区的蓬勃发展。
    2017-08-17
  • “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推广装配式建筑

    “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推广装配式建筑

    已于近期出台的《广西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到,“十三五”期间,广西将以政府主导投资的保障性住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试点,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2017-08-28
  • 装配式建筑可与特色小镇完美匹配

    装配式建筑不仅带来了建筑行业的创新,也将为特色小镇的众创空间、公共建筑等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和革新。装配式建筑走进特色小镇,商机无限。
    2017-11-22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