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1





  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发展,经济发展逐渐步入“新常态”。随着城市规划不断落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发展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在北京发布。
 
  伴随着城市形态的不断变化,地标建筑也在持续演变,一座座建筑新地标逐渐展现在人们的视野,它们见证着城市的崛起与兴衰。地标建筑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城市对外展现综合实力的标志。地标建筑不仅在外观上有着气度非凡的造型,在人群集聚、产业促进等方面也展现出无穷魅力,持续引领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价值向更高层面发展。
 
  2018年,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在根据当前中国建筑的发展特点,对全国七大区域100个城市的样本项目进行筛选,初步选出900余个符合要求的样本项目,分别从功能性、标识性两大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同时评价产生了“2018中国建筑新地标”、“2018中国综合体新地标”及“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
 
  其中,“2018中国建筑新地标”多位居大中城市核心区,建筑高度均保持在220米以上,从建筑外形、服务功能、社会意义等方面反映出当前中国城市建筑的整体发展水平,充分展现了城市的标识性形象与综合竞争力。区域内涌现出万科重庆天地、新希望?D10天府等典型项目。
 
  “综合体新地标”从硬件设施、管理服务、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均体现了中国前沿城市的经济发展理念以及商业运营管理水平,是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百城建筑新地标”从规模形象、技术创新、节能环保、社会经济影响等方面展现了当前城市建筑的整体发展水平,持续引领城市经济与文化发展。
 
  其中,百城建筑新地标更加注重对品质人居的追求,精心打造人们生活的理想居所。百城建筑新地标通过不断完善项目业态,提升项目品质。其不仅能够在外观上提升城市形象,更通过对人流、资源的聚集,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中指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发展,经济发展也逐渐步入“新常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将更加凸显,这对建筑功能以及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持续推动其在规划设计、服务功能、硬件技术等方面不断提升与完善。
 
  “新地标建筑作为城市与外界交流的窗口,不断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其中,不断提升地标建筑品质,持续引领生活新方式”。该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需要也在不断变化,地标建筑将更加注重生活方式的营造以及整体区域环境的协调”。(记者 高伟)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