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公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7





  日前,重庆市城乡建委、市经信委联合发布了《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下称《规划》)。根据《规划》,重庆将形成“3+7+100”装配式建筑产业布局,力争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以上。


  所谓装配式建筑,就是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这种新型建筑的大量构件在车间生产加工完成后,运到工地上进行组装拼接,不仅能让楼房建造得更加便捷,而且节能环保。


  重庆市城乡建委人士介绍,今年初印发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提出,重庆市将按照分区推进、逐步推广的原则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及现代木结构建筑。其中,主城各区及涪陵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荣昌区为重点发展区域,万州区、黔江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为积极发展区域,其他区县为鼓励发展区域。


  为培育重庆建筑业发展的新动能,《规划》要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智能引领、创新驱动,因地制宜、绿色发展,集群高效、龙头带动的原则,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以上,力争达到20%,初步形成涵盖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部品部件生产、智慧建造、施工安装、装备制造、物流运输、装饰装修、质量检测和教育培训的全产业链,使重庆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年产值达到1800亿元以上。


  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力争达到35%,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年产值达到300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将围绕重点发展区域与积极发展区域,规划“3+7+100”产业布局,即建设3个装配式建筑综合产业园,每个园区至少发展4类装配式建筑产业;建设7个特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每个园区以1至2类装配式建筑产业为主;建设100个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廖雪梅)


  转自:中华建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引领建筑“装配式革命”

    从“搭积木式”建房向更广阔的城建施工延伸,从湖南“智造”走向全球五大洲12个国家……远大住工以眼花缭乱的扩张速度,为“井喷式”发展的装配式建筑写下生动注脚。
    2017-12-04
  •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旨在新时期,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以及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发展,深化产业升级。
    2017-12-14
  • 北京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建成亮相

    近日,作为全国首批实践结构全装配住宅项目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正式亮相。专家表示,这座由产业化展示区、室外工法展示区、样板间及展示大厅组成的建筑,代表了国内较为系统、完善的装配式剪力墙技术的应用水...
    2018-01-30
  • 重庆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重庆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要求,重庆市按照分区推进、逐步推广的原则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及现代木结构建筑。
    2018-02-26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