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中关村办公楼空置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房地产服务商仲量联行11日发布报告称,2019年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租赁需求较2018年底有所回升,中关村区域受IT行业需求影响,空置率进一步下降至0.8%,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0.5%。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副总监张斯亮介绍,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空置率为4.7%,较2018年四季度环比下降0.2%,同期租金环比亦小幅下降0.2%。在出租率保持稳定且新项目持续推迟入市情况下,预计业主保持观望状态,而非降低租金。


  从具体区域看,作为北京的“硅谷”,中关村办公楼市场依然活跃。一季度,京东以27亿元(下同,人民币)收购位于中关村的翠宫饭店,计划改造为创新研发部门的办公场所。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也计划在中关村进行类似收购。


  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部总监王刚表示,鉴于中关村区域IT行业高度聚集,行业巨头和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需求强劲,中关村仍然是北京投资市场的亮点。此外,由于中关村可租赁面积紧缺,越来越多高速扩张的公司选择购买整栋办公项目来满足大面积的办公需求。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代理负责人米阳预判,随着2019年北京多个新增项目入市,对整个办公楼市场将有所影响。但他进一步指出,因为这些新增项目部分为业主自用,因此对市场的影响整体可控。(张文绞)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住建部原副部长建议征空置税:房子空置率高 北京或达20%

      近日,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房屋空置率比较高,其中北京空置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他认为,房地产税应该分为四个税征收,分别为消费税、流转税、空...
    2018-10-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