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为装配式建筑划分等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8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的《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标准》)明确,《标准》已通过审查、公示,自2019年8月1日起施行。

  《标准》要求,装配式建筑评价包括装配式建筑确定和装配式建筑等价划分。评价时,应先对评价单元进行装配式建筑确定,再进行装配式建筑等级划分。

  《标准》强调,评价单元满足以下六个要求时可确定为装配式建筑:一是主体结构部分的评价分值不低于20分;二是围护墙和内隔墙部分的评价分值不低于10分;三是实施全装修;四是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五是体现标准化设计;六是公共建筑的装配率不低于60%,居住建筑的装配率不低于50%。

  《标准》提出,评价单元已确定为装配式建筑,且主体结构符合“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或木结构、钢框架—混凝土核心筒(剪力墙)混合结构的主体结构竖向构件评价分值为25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主体结构竖向构件中预制部件的应用比例不低于35%”三个条件之一的,可进行装配式建筑等级划分。

  《标准》将装配式建筑划分为A级、AA级、AAA级,其中,装配率为60%~75%时,评价为A级装配式建筑;装配率为76%~90%时,评价为AA级装配式建筑;装配率为91%~及以上时,评价为AAA级装配式建筑。


  转自:中国建设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浙江铁路又添万米特长隧道

      12月5日上午10时20分,经建设者千余日夜的艰苦奋战,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金台铁路控制性工程——12 808公里长的将军岭隧道全线贯通,至此,阻隔磐安和仙居的重重大山可经将军岭隧道洞穿,为2020年金台铁路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12-06
  • 湖南引领建筑“装配式革命”

    从“搭积木式”建房向更广阔的城建施工延伸,从湖南“智造”走向全球五大洲12个国家……远大住工以眼花缭乱的扩张速度,为“井喷式”发展的装配式建筑写下生动注脚。
    2017-12-04
  •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旨在新时期,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以及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发展,深化产业升级。
    2017-12-14
  • 北京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建成亮相

    近日,作为全国首批实践结构全装配住宅项目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正式亮相。专家表示,这座由产业化展示区、室外工法展示区、样板间及展示大厅组成的建筑,代表了国内较为系统、完善的装配式剪力墙技术的应用水...
    2018-01-3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