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筑深度变革 千变科技“智慧工地”助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0





  近日,以“数字建筑·行启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2019)在青岛举行。该峰会集结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国际知名企业、地产企业、施工企业、咨询企业、设计院、院校等各方力量,通过行业领袖思想的碰撞,深度探讨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驱动商业价值的创造及生态变革。同时,该峰会以开放式的场景体验,充分展示建筑行业数字化科技成果与产业化应用实力,引领全产业链的融合与创新,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新动能。


  随着这一峰会的开启,数字化转型再一次被推到了建筑行业变革发展的风口浪尖。据了解,数字建筑就是利用建筑信息模型化(BIM)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业务战略,从而实现建筑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并进一步构建项目、企业和产业的平台新体系。作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数字建筑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将是基于全价值链的渗透与融合。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井喷式的突破和广泛应用,新一轮数字化浪潮正席卷而来,数字经济风口正猛,“数字企业”“智慧工厂”“智慧城市”等新概念层出不穷,数字化的变革正深刻地改变着各行各业发展的模式与进程。在这股风潮中,建筑行业也不可避免地经历着数字化的巨大冲击,迎来产业生态深度变革、融合创新的转型升级关键期。


  然而,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领先企业的模式探索和领先技术的创新驱动,进而逐步引领整个产业生态的转型与升级。在这一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千变科技既是先行者,又是有力的助推者。


  作为一家专注智慧工地系统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千变科技深谙数字建筑发展的大势所趋,基于对建筑工地行业痛点的深入调研和精准把握,以创新黑科技打造出“智慧工地”平台系统,有效根治了建筑行业的“顽疾”,在万物互联时代有力地推动着产业生态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据千变科技总经理陈波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平台系统,为政府及项目参与各方提供“智慧工地”整体解决方案,不仅包括对人的管理,而是围绕“人、机、料、法、环”等核心管理要素,并基于大数据技术,打造多端一体化的项目协同管理中心。


  作为智慧工地平台系统的使用者和受益者,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信息办负责人认为,智慧工地平台是一个开放共享的行业平台,政府端、企业端以及项目工地端均可参与其中。它不仅是政府监管手段的改革,而且是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受益的是参建各方。据了解,在重庆两江新区的建筑工地上,通过智慧工地平台系统的应用,不仅建立了人员实名制系统,让农民工按月足额拿到工资,杜绝农民工欠薪的“顽疾”,而且对施工工地实现了系统自动监管预警、扬尘噪音实时监控以及信息共享、互利共赢。


  据了解,千变科技在智慧工地的创新发展,与中航实业集团密不可分。作为千变科技的母公司,中航实业集团是一家集金融投资、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航空航天产品研发生产、航天技术成果民用转化、智慧产业、信息智能化、新材料开发、文化教育、现代农业投资、文创文旅、商业运营等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集团企业。集团现有13家子公司,年产值逾百亿元。多年来,千变科技依托中航实业集团在建筑施工领域多年的实战经验,一直专注于智慧工地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成为这一专业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作为国内智慧工地领军厂商,千变科技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信息系统,目前已为全国12个省、直辖市住建厅及50多个地级市住建委提供专业化的服务。”陈波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携手行业内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服务于全国市场,也真诚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与有识之士加入,精诚合作,一起推动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发展。(陈梓程)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数字建筑白皮书》:将建筑业提升至现代工业化水平

    《数字建筑白皮书》:将建筑业提升至现代工业化水平

    1月11日,国内首个《数字建筑白皮书》在“建筑业数字变革与创新发展高端学术交流会”上首发。“数字建筑”勾勒了“未来建筑”的清晰愿景,国内知名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提出的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三新”理念更是引...
    2018-01-25
  • 数字建筑需要全行业构建新生态

    数字建筑需要全行业构建新生态

    目前,欧洲建筑业的数字化推广速度十分迅速。而在中国,很多人也看到了行业的机遇和潜力。数据显示,2017年建筑行业的总产值约21万亿元,信息和数字技术的投资只要仅仅增加1%,就是一个2000亿元的新市场。
    2018-07-18
  • 数字建筑平台赋能上海建筑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数字建筑平台赋能上海建筑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筑业的数字技术也在不断深化应用,“数字建筑”则成为建筑业数字化变革的集大成者。
    2018-09-04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