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96%新开工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邱玥    时间:2017-03-22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已于日前发布,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新开工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为96.09%,在建项目参保率为86.36%。目前各地项目参保并不平衡,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尚未启动。


  据了解,目前各地项目参保工作进展并不平衡,有12个省份新开工项目参保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部分地区过于依赖行政强制力的集中推动,确保项目参保工作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尚未启动。为巩固建筑项目“先参保、再开工”政策成效,全面推进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通知》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和完善联席会议、联合督查、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等行之有效的部门协作机制,在“项目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不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的问题上不开口子,不搞变通,守住政策底线。(记者邱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电商发展实体+虚拟 门窗企业打开新局面

    网购大军日益庞大,尽管门窗企业颇为眼红,但真正开展电子商务的却少之又少。不可否认,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已成为了门窗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目前来说,门窗产品的销售仍然以传统专卖店和卖场为主。
    2017-03-23
  • 房地产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

    3月22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房地产500强测评报告显示,2016年行业集中程度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未改,表明高增长时代...
    2017-03-23
  •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旨在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3-27
  • 制造”转型“智造”地板产业面临的挑战

    身为制造大国的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中国制造向“智造”转型的呼声越来越大,我国必须打造一大批高素质的产业技术工人队伍。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的一分子,地板行业也在加快脚步向“智造...
    2017-03-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