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乐高一样拼房子!广州首个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封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4





  今年广州市将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切实增加未来公租房的实物供给,继续加大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力度,支持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的户籍家庭。


  近日,广州市第一个装配式保障房试点项目——白云区石丰路保障房(标段一)项目举行了封板仪式,6栋塔楼拔地而起,其中本项目装配率最高的C1栋更在现场进行了装配式结构封板。


  项目的总承包商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石丰路保障性住房建筑产业化项目施工总承包(标段一)项目是广州市首个国资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及BIM试点示范项目。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简单来说,看起来就像搭乐高积木一样“拼”房子。石丰路保障房(标段一)C1栋装配率高达52%,项目整体综合运用了装配式、BIM、爬架、铝模等创新技术,高效完成各栋主体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标段一)项目总造价约4.66亿元,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96.1米,总户数1932户。在现场的装配式建筑博物馆中,记者留意到展示区的户型模型显示,石丰路保障性住房从一房一厅单位到三房一厅单位都有,其中60平方米左右的建筑面积,设计可做到三房一厅。一房一厅单位建筑面积约在42平方米左右,两房一厅建筑面积约在50平方米左右。


  据了解,石丰路保障房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再加之标段二5栋高层住宅,一共将为广州市提供3452套公租房。项目还整体规划有居民健身设施,文化活动站、卫生服务站、老年人服务站点、社区居委会、肉菜市场、公共厕所、物业管理等各类配套。


  转自:南方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家居建材产值逾4.2万亿装配式建筑成方向

    家居建材产值逾4.2万亿装配式建筑成方向

    2016年,中国建筑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79 2亿元,同比增长1 8%,市场规模稳增、增速放缓。在产能过剩、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的困扰下,以装配式建筑促进家居整体化,将成为中国建材家居产业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2017-08-16
  • 装配式建筑成长属性逐渐凸显

    近日,北新房屋所属的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黄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开展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在京津冀地区的蓬勃发展。
    2017-08-17
  • “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推广装配式建筑

    “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推广装配式建筑

    已于近期出台的《广西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到,“十三五”期间,广西将以政府主导投资的保障性住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试点,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2017-08-28
  • 装配式建筑可与特色小镇完美匹配

    装配式建筑不仅带来了建筑行业的创新,也将为特色小镇的众创空间、公共建筑等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和革新。装配式建筑走进特色小镇,商机无限。
    2017-11-22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