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建直属分公司承建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举行竣工交付仪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上午,广西一建直属分公司承建的东兴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一期工程(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举行隆重的竣工交付仪式,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市委书记、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轶昂宣布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在轰鸣的礼炮和如潮的掌声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深红将钥匙交付给东兴市卫健局副局长、人民医院院长李容新。

1.jpg

  仪式活动由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春燕主持,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建林致辞。陈建林向克服巨大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昼夜奋战在工地一线的所有参建单位和建设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经过120多个昼夜的紧张施工,今天实现竣工交付使用,不仅按时完成了东兴市委、市政府的战时命令,还创造了东兴建筑史上的奇迹,更高标准提升了东兴市传染性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为东兴市“防大疫、打大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jpg

  陈建林强调,东兴市作为边境重镇,与邻国越南一衣带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竣工投入使用可有效应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提高了东兴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对完善东兴市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恢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仪式上,黄深红代表施工单位发表讲话。他指出,该项目是广西一建继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负压病房楼和平战结合病房楼之后承接的第三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院。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在鞍马未歇的情况下再次挥师南下东兴、尽锐出战:派遣公司规模最大的主力分公司——直属分公司全面负责项目建设,同时派出水电分公司、幕墙分公司作为配合单位,成功克服了水电不通、高温酷暑、雨季连绵等各种自然不利因素的影响,众志成城,开启“白+黑”、“5+2”、三班倒日夜奋战的抢工模式,历时123天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同时,广西一建以建设“国门医院”为标准,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严把质量关,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凭借削山为地、填塘固基的行动和敢于亮剑、破釜沉舟的铁军精神,创造了3天一层主体建设的新速度,创造了百日连续奋战完成原本需要一年半建设工期建设任务的奇迹。连续突破住院楼东兴特色建筑屋面施工难度大,多工种、高密度、交叉施工等技术难题,在这片充满希望的边境国土上,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将蓝图变成现实,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4.jpg

  黄深红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西一建闻令而动、日夜鏖战,至今圆满完成三个疫情防控医院的建设任务,以决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期望,充分展示了企业责任和担当,希望以建设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防城港市、东兴市的合作交流,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投身地方改革发展实践,为防城港、东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东兴市委副书记戴兰华,自治区对口支援东兴市医疗工作队队长、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副处长朱俊雄,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仰东、华蓝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邵,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组长,东兴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和项目建设、设计、监理等合作单位代表,东兴市卫生系统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建各方领导、管理人员等出席活动。

3.jpg

  据了解,该项目在4月28日举行破土仪式,5月14日最终确定建设用地,5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23天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建设用地27.27亩,总建筑面积1676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院楼、后勤综合楼各1栋和附属用房、室外配套设施,规划设置床位210张(含重症监护病床10张、负压病床30张),项目功能设计涵盖门诊、手术、住院病房、ICU、放射、检验、消毒供应室、污水处理、双回路供电等;同时,项目配套附属道路双向六车道,半辐通车600米。该项目建成后,依托现有医疗资源,作为东兴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一期工程项目,平时由东兴市人民医院运行、管理,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作为传染病专业病区,快速提升东兴市作为边境口岸城市的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和降低境外疫情输入,实现平战结合的战略目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