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频出楼市新政激活多样化购房需求

    长沙频出楼市新政激活多样化购房需求

    今年来,中国多个城市持续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楼市调控“模范生”之称的长沙,取消了限购,并出台多重利好政策刺激楼市活力。
    2024-04-25
  • 价差缺口上百万,高位炒房者面临续贷阵痛

    价差缺口上百万,高位炒房者面临续贷阵痛

    房产评估价缩水三分之一,抵押经营贷续贷的额度也随之下降,价差高达100多万元。这是广州购房者李艺(化名)最近面临的难题。
    2024-04-24
  • 广东:为两批次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授信约737亿元

    广东:为两批次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授信约737亿元

    记者22日从广东银行业2024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广东监管局辖内银行机构已为两批次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提供授信约737亿元(人民币,下同),已发放184亿元。
    2024-04-24
  • 3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比前期有所上升

    3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比前期有所上升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量比前期有所上升,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略有收窄、同比降幅扩大。
    2024-04-23
  • 楼市支持政策密集出台 北京有楼盘“五一”优惠正在策划中

    楼市支持政策密集出台 北京有楼盘“五一”优惠正在策划中

    五一假期将近,各地楼市也“蠢蠢欲动”。4月1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核定标准的通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住房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公积金政策。
    2024-04-23
  • 配售型保障房建设扎实推进

    配售型保障房建设扎实推进

    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住房制度和供应体系、重构市场和保障关系的重大改革。当前,重点要拓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新路。
    2024-04-22
  • 华南最大顶管隧道成功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华南最大顶管隧道成功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4月17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广州南沙凤凰大道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安全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2024-04-22
  • 健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健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正在各地加快推进并落地见效。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中,各地级及以上城市由城市政府分管住房城乡建设的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属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金融监管总局派出机构等为成员单位。
    2024-04-21
  • 住房“以旧换新”,你会出手吗?

    住房“以旧换新”,你会出手吗?

    “以旧换新”,这个消费品领域的常见概念,正在房地产市场逐步落地。近期,江苏省海安市出台试行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计划今年实施商品房“以旧换新”100套,引发市场关注。相关机构统计显示,去年以来,全国已有超30个城...
    2024-04-20
  • 稳楼市政策效果显现 3月份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收窄

    稳楼市政策效果显现 3月份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王中华介绍,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量比前期有所上升,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略有收窄。
    2024-04-19
  • 北京延长购买老旧小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

    北京延长购买老旧小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7日发布《关于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核定标准的通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住房的支持力度,通过优化贷款期限核定标准,延长购买老旧小区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年限
    2024-04-19
  • 第一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审查完成 审批金额超5200亿元

    第一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审查完成 审批金额超5200亿元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3月末,商业银行对协调机制推送的全部第一批“白名单”项目完成审查,其中审批同意项目数量超过2100个,总金额超过5200亿元,对部分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已向协调机制反馈。
    2024-04-18
  • 亚洲最长仿生态鱼道项目开始浇筑施工

    亚洲最长仿生态鱼道项目开始浇筑施工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金川水电站鱼道隧洞首仓衬砌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鱼道工程进入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
    2024-04-18
  • 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效果渐显

    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效果渐显

    今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陆续出台相关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有近90省市(县)出台政策超100条,包括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阶段性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等。
    2024-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