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出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3





  4月8日,满载642名游客的“太铁新创号”旅游专列从太原站开出,开启了为期10天的湖北之旅,这是我省今年开出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据了解,这趟旅游专列发挥“一线多游、车随人走”的优势,选取襄阳、恩施、宜昌、武汉等热门旅游城市,突出山西、湖北两地文化交流,以文塑旅、以旅促文。旅程中,游客们将感受三国文化、体验土司文化、领略三峡风光、沉醉黄鹤楼的诗情画意、追寻神农架的神秘传说,一路畅享“灵秀湖北”的独特底蕴。

  据太原铁路山西新创铁道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4月份,太原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开行桂闽湘赣、黑吉辽、宁甘疆三列跨省旅游专列,方便广大游客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姚凡 张启晨)


  转自:山西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将重点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

    日前举办的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确定,山西将重点打造以“黄河、长城、太行”为支撑的三大旅游板块,突破传统“点状分散、线状短窄、片状不足”的旅游格局,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7-09-22
  • 虚拟现实技术让游客“登临”山西700余年木塔

    新华社太原11月29日电不用登塔就能走遍应县木塔一层到五层的各个角落。如今,借助虚拟现实(VR)技术,这座1056年建成的纯木结构高层塔式建筑,给参观者带来一场新的奇妙之旅。
    2017-11-29
  • 山西向国际旅行商推介"好风光"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国际旅行商推介会日前在太原举办,此次推介会是山西省第五次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对标一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文旅实践。
    2019-06-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