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 最热门景区门票基本售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0





  这个中秋节又热闹了!


  随着本轮疫情趋向平稳,今年中秋小长假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来自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业内人士指出,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基本售罄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近日,上海、湖北等多个省市宣布将有序启动跨省团队游,湖南张家界、江苏南京等地多家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当地民航市场客运量也开始展现明显回升趋势。携程平台上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平稳上升。


  携程数据显示,中秋节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


  这其中,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为中秋最热门的景区。中秋假期期间,目前包括携程、同程旅行等平台的环球影城门票已经售罄,而美团平台仅剩下9月21日当天的老人票和儿童票。


  受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助推,北京旅游热度飙升。携程平台近期目的地访问热度中,北京连续多日稳坐第一,搜索热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数据显示,9月6日通过携程预订北京中秋度假产品的人次较8月20日增长近8倍。中秋节北京升温还体现在机票、酒店价格的提升。


  北京环球影城周边乃至市区内的酒店热度增长明显。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不少人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


  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小长假夜游市场的火爆。国内众多知名景区也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杭州西湖将在中秋假期举办拜月系列活动,33艘月亮船连续3晚点亮西湖的夜色;武汉黄鹤楼在中秋节前恢复夜间演出;北京八达岭长城也将被灯火点亮。


  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各大目的地、景区的夜游关注度均出现增长趋势,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更受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夜场、南京夫子庙夜市、重庆两江夜游、苏州网师园夜游和秦淮河画舫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热门夜游项目。


  机票惊现“白菜价”


  假期出行,交通住宿是游客普遍关注的旅游支出成本。


  中秋往往是一年当中的出行淡季,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例如中秋节首日出发的郑州-宁波航班,最低含机建燃油费价格仅为362元;高铁二等座价格则为528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往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上,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酒店住宿均价有明显提升。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中秋小长假期间入住的酒店订单中,经济型酒店订单间夜量较平日仅上涨18%,中高档酒店订单间夜量较平日上涨230%,选择中高档酒店的游客占比明显上升。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周末出行,很多游客将中秋出游安排得更隆重,更有仪式感。为此他们也愿意在酒店住宿上花费更多。


  主题房最受欢迎。在携程平台上,近期赏秋主题房型、亲子房、电竞房等房型搜索热度上涨82%。从酒店度假的需求可看出,欣赏秋景、带娃出游、电竞游戏等需求,或将成为用户中秋出行预订酒店的主要考量因素。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