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打造"快旅慢游"航空出行体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1





  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搭载着7位乘客的小飞机平稳降落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我还是第一次从高空俯瞰雪原,山川、河流、森林、草原和蒙古包绘就了一幅天然的画卷,就像歌里那样,‘在蓝天白云下俯瞰着辽阔大地,河流蜿蜒曲折悠悠流淌’。”刚下飞机的乘客宁英说。宁英一行人以前就听说过阿荣旗的旅游资源丰富,打算过来玩玩。但是乘坐火车需要4个小时,便打了退堂鼓,直到此次意外发现阿荣旗机场已经通航。“不仅时间缩短了,而且从空中俯瞰草原,让人格外激动。”


  像宁英这样受益于通用航空的旅客不在少数。据内蒙古通用航空公司宣传部苏磊介绍,呼伦贝尔境内的通航乘客出行目的主要是出差、旅游、探亲。“呼伦贝尔通用航空客运主要是解决周边旗县的出行问题。目前,呼伦贝尔境内10座机场有6个是通用机场。出行淡季隔天飞,旅游旺季根据需求量增加航班。”


  呼伦贝尔市地域广阔,横跨大兴安岭,总面积26.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面积之和,通用航空市场潜力很大。近年来,随着“快旅慢游”出行体验的升温,呼伦贝尔市将通用航空和草原旅游结合,大力开发旅游资源,探索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阿荣旗通用机场是呼伦贝尔地域内建设的第10座机场,2013年开建,2019年12月通航,主要航班往返于阿荣旗和海拉尔之间。据悉,2021年11月5日,阿荣旗通用机场还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小机场补贴资金243万元。350多公里的旅程,由火车行驶4小时到飞机航行90分钟,在时间上大大缩短。在飞行过程中,乘客可以看到高楼林立的城市群落、阡陌纵横的乡村土地、万里雪原和茫茫林海。飞行途中跨越大兴安岭,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俯瞰沿途四季交替的旖旎风景。


  对于呼伦贝尔市通航产业未来的市场发展情况,航空工业通飞公司董事长白小刚寄予厚望。他表示,呼伦贝尔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积极助力国家和自治区构建旅游一体化交通网络,谋划建设低空航线网络,助力区域经济和旅游产业的升级。(刘雪东)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