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带动春节周边游本地游市场红红火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07





  记者采访江苏多个旅游景区和旅游网站获悉,受就地过年、冬奥效应以及“双减”效应等带动,春节周边游本地游迅速升温,适合健身游、亲子游、文化游的消费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大年初四下午,常州恐龙园内的室内滑雪场上,数十名游客手握滑雪杖、脚踩滑雪板在雪面上穿梭往来。带着10岁的孩子来这里滑雪的常州市民汪斌说:“苏南冬季没有北方寒冷,但是新开了很多室内滑雪场和滑冰场,春节带孩子感受一下冰雪运动。”


  据途牛旅游网统计,自2021年底以来,网站冰雪游相关产品预订量持续攀升,春节期间上海、北京、杭州、宁波、深圳、广州、南京、成都、武汉、苏州等地冰雪游需求高涨,华东地区周边“酒店+滑雪”套餐销售火热,部分产品供不应求。江苏淮安古运河滑雪场经理赵叙战表示,预计春节假期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1500名左右。“同比至少增长50%,比疫情前还高。”江苏盱眙县铁山寺滑雪场负责人李雪告诉记者,春节假期这几天滑雪场平均日接待1000多名游客,日营业额15万元左右。


  记者采访获悉,“双减”政策实施后,春节亲子游明显升温。据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亲子游订单占据了该网站春节假期订单总量的三分之一。记者在开业不到半年的淮安西游乐园看到,这里春节吸引来大量家长和孩子。来此游玩的王先生说,“我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像大闹天宫、智取芭蕉扇、勇闯盘丝洞这些主题项目,孩子非常喜欢,都能讲出大概的故事情节,家长也能跟孩子讲讲自己从小熟悉的西游故事,既增加亲子互动,又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邵熙茗介绍,春节假期预计接待游客6-8万人,以亲子游为主,游客主要来自宿迁、连云港、盐城、徐州及本地。


  “就地过年”让“包个酒店过大年”成为春节旅游的潮流趋势。据去哪儿网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各大城市酒店热销,同比大幅增长。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新宇介绍,天目湖景区多家酒店针对“就地过年”客群推出了“酒店+年夜饭”等套餐很受欢迎。天目湖景区春节期间推出传承中国年味的国潮民鼓和打糍粑表演,还有“舞韵飘雪”舞蹈表演以及仕女掌灯巡游表演等,激发春节文旅消费新热潮。“春节期间景区已接待了大量周边城市游客,省内外都有。”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五一"小长假旅游预测:短途周边游将占主流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站依据平台大数据发布了五一假期的旅游消费预测报告,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市场进行分析。根据报告,短途周边游仍占市场主流,相对于全家出游,五一假期“两人同游”趋势更明显。
    2018-04-23
  • 端午机票降价两成 周边游依然最热

    端午机票降价两成 周边游依然最热

    端午节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出游呈现冷热不均态势。飞猪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除京津冀地区外,全国各地周边游需求较高,整体出游
    2020-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