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旅游机构服务指南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6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行业标准《康养旅游机构服务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指南》旨在推动康养旅游业态发展,引导和规范各类型游客的康养旅游服务,适应广大游客对康养旅游的需求,加强康养旅游服务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游客康养旅游的服务质量和管理质量,构建统一的游客康养旅游服务机制,推广康养旅游业态。


  《指南》针对康养旅游服务与管理现状,依据各类型游客的特点和需求,归纳总结服务特点和经验,分别从康养旅游服务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相关术语与定义、总则、服务提供方要求、康养旅游服务产品、服务要求以及服务质量与投诉处理等8个维度进行规范。


  其中,《指南》在服务提供方要求方面,从康养文化、环境卫生、安全风险管理、医疗机构设置、从业人员要求、自然资源要求等方面作出规范;特别对服务提供方的安全和急救方面作出要求,如充分考虑游客的安全风险,配备相应设施和专业急救人员,设有医疗机构和医疗救护点,具备急救应急响应条件,建议设立海陆空联动医疗救助系统等。


  《指南》编制说明显示,2015年康养旅游的交易规模约为40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691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将近830亿元。(记者 李志刚)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文化+科技

    “文化+科技"”双轮驱动康养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健康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养旅游顺应了大众对健康养生、康体保健的追求以及旅游消费升级和高品质生活的转型需要,市场前景广阔。
    2019-09-24
  • 文旅业转型加速 康养旅游驶入快车道

    文旅业转型加速 康养旅游驶入快车道

    目前,我国康养旅游产业尚处于初级阶段,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养旅游在多种正向因素作用下正在成长壮大。
    2020-06-25
  • 江西发布推进康养旅游发展的意见

    江西发布推进康养旅游发展的意见

    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康养旅游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江西将培育一批规模以上康养旅游企业,建成一批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和引领项目
    2021-12-10
  • 江西康养旅游发展聚焦六项主要任务

    江西康养旅游发展聚焦六项主要任务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推进康养旅游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推进康养旅游发展的六项主要任务。
    2021-12-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