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路书编制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30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旅游行业标准《自驾游路书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公开征求意见。自驾游路书是自驾游经营机构为自驾游活动制定的计划文件。此次发布的《指南》对自驾游活动的活动组织信息、途中信息、车队信息、目的地信息、安全保障信息、服务评价与改进信息等要素提出了科学、系统和规范性编写的技术指导和方法。


  《指南》编制说明显示,此前自驾游经营机构缺少自驾游路书编写的技术指导和标准依据,自行编写的自驾游路书普遍缺乏规范性和科学性,导致自驾游活动在执行过程中随意性强、运营管理相对缺乏规范、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为改变这一现状特制定《指南》。


  《指南》主要框架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前期工作、自驾游路书编写信息汇总、路书编写信息分类与描述、活动组织信息分类与描述、途中信息分类与描述、车队信息分类与描述、目的地信息分类与描述、服务评价与改进信息分类与描述和满意度评价。


  《指南》对自驾游路书编写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系统分类,并对相应的“信息描述需考虑因素”作出了规范,明确了具体要求和表述方法。值得关注的是,在“示例”部分,《指南》给出了规范化的“路书模板”,为业界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范本信息。(记者 李志刚)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越跨境自驾游升温 旅游合作“多点开花”

    来自浙江、广东、福建、湖南等地的车队15日聚集在广西边陲重镇龙州县,开启首届龙州红色边关自驾游之旅,体验中越边关的旖旎风光和独特民俗风情。
    2017-10-17
  • 新疆:自驾游成脱贫攻坚有力推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扶贫办两部门通力协作,联合各地州市旅游部门推出“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独库公路自驾游,环天山千里黄金线、南疆线、北疆线、丝绸之路新疆段等一批经典自驾游线路,进一步带动了沿线旅游业发展...
    2018-02-22
  • 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博览会将于5月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

    3月7日,由路程网 友程房车主办的“2018RTRVSHOW上海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会上宣布第七届上海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博览会将于2018年5月19日-21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
    2018-03-08
  • 雄安未来或可跨境自驾游

      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原则同意商务部提出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海南、深圳、哈尔滨、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河...
    2018-06-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