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主题产品走俏 周边游市场快速升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13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9月12日晚发布的数据,2022年中秋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


  今年中秋假期本地游、周边游市场快速升温,赏月相关主题产品走俏,而主打“星空”主题的酒店受到游客追捧。


  本地游需求释放


  今年中秋假期期间,各大城市市内及周边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在中秋假期十大热门周边游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据半数。业内人士表示,长三角区域疫情趋稳,出游需求快速释放。


  在本地游的带动下,不少消费者选择带家人和孩子在高星级酒店过节,拥有玩乐设施、距离乐园或景区较近的高星级度假酒店受到青睐。飞猪数据显示,高星级酒店订单量恢复至去年中秋假期的八成左右,平均消费金额基本持平。去哪儿大数据则显示,今年中秋假期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较2021年同期增长超两成。


  同程研究院认为,今年中秋假期游客出行半径较暑期有所缩短。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十一假期国内旅行市场或有更好的表现。


  夜游消费受热捧


  团圆和赏月是中秋假期的两大关键词。今年中秋假期,赏月活动带动了各地夜游市场热潮,家庭游成为主流,人们出行时更关注适合一家老小共同体验的景区和项目。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游园会、夜市和古镇夜游受到游客欢迎。


  中秋赏月习俗带动夜游市场升温。除传统的乘船夜游、乐园夜游及城市夜游观光等玩法之外,夜间演艺演出、光影秀、赏灯祈福等项目受到热捧。飞猪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夜游相关产品预订量较端午假期增长22%。


  观星望月让相关主题酒店走俏,多地“星空”主题酒店预订量居前。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旅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吴若山认为,今年中秋假期出游以中短途为主,且文旅部先后推出两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多重因素推动下,夜间旅游消费成为今年中秋假期的亮点。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