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7





  文化和旅游部1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等措施。


  通知优化了跨省旅游管理政策,明确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根据通知,将继续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团队旅游业务。


  通知要求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要求做好举报线索收集、转办、核实和整改工作;压实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和各类行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配合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切实起到震慑作用。


  通知还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滞留游客安置安抚和疏解工作。制定完善滞留游客处置工作应急预案,一旦因疫情发生游客滞留,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科学组织实施滞留游客返程工作。(记者 徐壮)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开出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4月8日,满载642名游客的“太铁新创号”旅游专列从太原站开出,开启了为期10天的湖北之旅,这是我省今年开出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2021-04-13
  • 文旅部: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多点暴发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旅游景区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大,必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景区渠道传播。
    2021-10-26
  •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简称《通知》),并发布《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
    2022-06-03
  • 端午小长假出行省内为主 跨省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回暖

    端午小长假出行省内为主 跨省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回暖

    端午小长假期间,多地的酒店、民宿及景区再现久违的客流。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了解到,假日期间旅客仍以省内出行为主,不过部分地区跨省游也正加速升温。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旅游业态恢复进展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2022-06-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