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开行首趟吉林至阿尔山“赏杜鹃”专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2





  5月18日18时03分,Y518/5次旅游列车满载着近300名游客由吉林站缓缓开出,一路驶向阿尔山站。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阿尔山“赏杜鹃”旅游专列。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杜鹃花海,近距离观赏珍奇品类的杜鹃花,还将游览兴安盟的著名旅游景点,体验草原的宽广,呼吸清新的空气,品尝鲜美的羊肉,感受兴安盟的风土人情。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带,拥有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吉思汗庙景区、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等5个国家AAAA级以上优质旅游资源。每年5月中下旬,阿尔山的杜鹃花进入盛开时节,大兴安岭南麓支脉成为一片“杜鹃花海”。彩云霓裳、万紫千红的秀美景色,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5月19日,“岭上杜鹃开,春约阿尔山”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将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盛大开幕,该趟列车的有关游客将见证该旅游节开幕。


  据了解,Y518/5次是吉林地区今年开行的第一趟吉林开往阿尔山的旅游专列,其主要特点是行程短、节奏慢,受到很多中老年旅客的青睐。为提升游客的出行体验,该趟旅游专列还配备了医疗急救设备和药品,提供管家式服务,并提前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游客玩得舒心放心。


  为满足日益旺盛的旅游市场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深入推进“铁路+旅游”融合发展,组织沈阳铁道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今年以来,依托铁路交通资源优势,他们深度开发东北地区自然生态与人文风情,先后打造了“梅河号”“兴安盟号”等旅游专列。


  据悉,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将持续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全年预计开行前往漠河、海拉尔、乌拉盖等地的旅游专列近200列,全力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旅游需求,为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活力。


  为更好服务旅游专列开行,吉林站开辟候车专区和绿色通道,组织专人在进站、安检、站台和车门等处全程引导防护,并增派相关人员协助维持秩序,为游客顺利乘车提供最大便利。(经济日报记者 马洪超 通讯员 韩庆潇 辛野)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