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联动推出七大类5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5





  5月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在云南省腾冲市和顺古镇举行。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全国各地联动、线上线下并举,推出七大类约5211项旅游惠民措施。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第13个“中国旅游日”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旅游业是“大健康产业”,也是“幸福产业”。云南作为旅游大省,有条件、有责任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云南力量”。云南将坚持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旅游金牌工程,不断擦亮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打造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让游客在有“风”的地方吹散身心疲惫,在有“水”的地方泼洒欢笑与祝福。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旅游产品、旅游模式,深入推进“旅游+”和“+旅游”,更好满足游客日益多元多样的需求。持续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不断规范旅游市场,让游客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玩得开心,打造更舒心的幸福之旅。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在致辞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也是旅游业经历三年疫情之后的复苏振兴之年。要以“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坚持旅游为民,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智慧旅游;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建设文化强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积极推进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更多人民群众乐享美好旅程、领略自然之美、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体验生活之美。


  活动现场,王宁、饶权和出席嘉宾一道按下按钮,启动主会场活动。此外,启动仪式现场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甲级旅游民宿授牌。云南、江苏、内蒙古、河北、宁夏、浙江、海南、江西等8省区依次推介了各自特色文旅资源。旅游企业与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了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腾冲倡议》。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中国旅游日”分会场活动。(记者 邵鹏璐)


  转自:中国经济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