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大幕开启 各大景区备战“红五月”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星    时间:2017-04-20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四川旅游也即将开启“旺季模式”。根据行业惯例,5月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时节,也是观察旅游行业一年走势的最佳窗口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在“红五月”打胜仗,四川各大景区已在摩拳擦掌。


  看川南,4月15日,一场亲子“发现之旅”在蜀南竹海开幕;同一天,在大成都,国际化体验式旅游度假综合体——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在都江堰盛大开园……为了让5月的“一把火”烧旺2017年,我省旅游大咖们用跨界融合以出奇制胜,而旅游生力军则在寻求创新以获得更大发展。


  旅游+音乐+体育 景区吹起“混搭风”


  大小长假,峨眉山景区向来都是四川旅游人气和收入的“双冠王”。今年春节黄金周,峨眉山旅游人次更是首破20万。同时,乐山也在2017年春节赚足了人气,在“五一”小长假,乐山又有怎样的打法?


  记者了解到,乐山特别把“2017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二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安排在了“五一”期间,届时主打原创歌曲和自带流量的明星们将前往乐山,将吸引更多粉丝游客。“音乐+旅游”的模式,这个5月将在峨眉山和乐山大佛大放异彩。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黄锦秋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获奖歌手展演将在大佛景区举行。以此为契机,我们将在5、6月份推出更多营销活动。”


  4月中旬的峨眉山春意盎然,也是难得的旅游“平峰”期,然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却没有慢下节奏,而是连轴转地投入到了第二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的筹备工作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音乐节也是我省四季音乐节的春季版,“每年5月,都是峨眉山杜鹃花开得最繁盛的时节,这时举办音乐节,将为游客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为此,峨眉山推出了“五一游峨眉 六重福利伴你行”活动,门票、酒店、音乐节套票等福利多多。


  同样玩跨界的,还有稻城亚丁景区。虽然受气温影响,高原景区要“热”得慢些,但今年一季度稻城亚丁的游客却成倍增长。该景区管理局营销处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31日至5月2日,稻城亚丁景区将携手中国移动“咪咕”音乐公司,推出第二届Skyrun天空越野跑赛事,这里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将带给选手们不一样的体验。


  “旅游+体育”只是稻城亚丁备战“红五月”的开始。记者从康定机场集团了解到,稻城亚丁落地自驾游产品已在携程、途牛、驴妈妈等重要旅游网站上线,“游客可选择4日或6日的行程,游客可以飞到稻城亚丁机场后,租车前往康定机场,沿途享受国道318的春日美景。”康定机场集团总经理胡文勇表示,从目前预订情况看,落地自驾游将是今年甘孜旅游的大热门。


  求新求变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4月15日,白马王朗景区山歌嘹亮,身着斑斓民族服装的当地百姓,成为最美的风景线。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平武白马山寨歌会暨拜山节。“这只是今年景区重头戏的开始。”白马王朗天友集团销售部总经理王静告诉记者,5、6月计划推出以康养避暑为主题的夏季狂欢节,届时将有徒步越野活动和节目表演。


  站在市场的风口浪尖,越来越多的景区负责人深知,仅仅依靠资源吸引游客的“好日子”已不复存在,为了争夺旺季市场的蛋糕,景区必须在新颖活动上下功夫。为了在旅游旺季更有竞争力,白马王朗景区计划打造以白马文化为基础的新旅游项目,包括民俗表演、特色美食、白马人接待仪式以及精品民宿等。


  “月月有活动,类型不重样。”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营销处处长王治川看来,都江堰旅游今年活动的最大特色就是求新求变。都江堰清明放水节,首次以多国语言亮相,赢得全球在线游客的点赞。接下来的“五一”假期,都江堰则傍上了永远的人气王——大熊猫,“跟着panda去旅行”主题旅游活动即将上演,不同于其他亲子旅游以玩乐为主,组委会还策划了“我是小小劳动者”活动,将让孩子们跟着大熊猫去学习文明旅游、培养环保意识,让小游客们沿途捡拾垃圾,纠正游客乱扔垃圾的行为。


  4月下旬,蜀南竹海的春笋长势良好,竹笋宴味美汤鲜。向来主打避暑的蜀南竹海,为了把旺季战线拉长,目前已开始有动作。蜀南竹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品牌传播营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将推出“Lucky 五一”大型网络活动;5月底将策划大学生商业创意征集活动。


  同样想让淡季不淡的还有主打滑雪的西岭雪山,优惠政策很让人心动:5月,通过西岭雪山微信公众号推出6000套酒店套餐,套餐活动价仅需 360元(含酒店住宿一晚、门票、鸳鸯池索道往返票)。新奇的活动更让人行动:4月27日—5月14日,西岭雪山将举办“赏花玩风季”活动,现场除了梦幻的风车长廊、风铃方阵,游客还能进行风筝DIY、手绘DIY、风车DIY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旅游局:十家4A景区厕所不达标被摘牌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显示,从2015年初到2017年4月底,中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2485座,占厕所革命3年计划(共5 7万座)的92 71%。
    2017-06-02
  • 景区并购动机与估值方法探讨

    横向并购是同一行业的企业之间所进行的兼并。横向并购一般是为了实现规模经济和提高行业集中度。如2012年三特索道收购千岛湖索道公司,就是通过收购强化网络效应,实现规模经济。
    2017-06-22
  • 九寨沟地震:九寨沟景区关闭 各旅企承诺为未出行游客退款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 20度,东经103 82度)发生7 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017-08-10
  • “手机式出游”时代来临 西湖景区4G流量增长207%

    国庆加中秋的超级黄金周已经接近尾声,朋友圈里晒得最多的除了美景,就是到处排队的人海。跟以往的“图文”直播不同,4G时代,大家看到美景的第一感觉就是拍照或者拍个小视频发朋友圈。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浙...
    2017-10-0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