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推出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倡议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沈仲亮 李志刚    时间:2017-05-24





  为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出游,契合本次中国旅游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活动主题,国家旅游局特别推出专题视频,一批行业代表和游客代表亲情出镜,倡议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关切游客需求,服务大众旅游;倡议广大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行业代表倡议,旅游从业人员要遵守契约精神,维护市场秩序,服务大众旅游,用真心、专心和匠心,关切游客的需求;要把游客当成家人,随时了解游客最需要什么,要像关心家人一样关心游客;要恪守自己的职业理想,为世界传播知识和文化,为游客创造快乐和幸福;要恪守待客之道,文明规范经营,用优美的景色、整洁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和体贴的服务,给游客提供难忘的体验;要谨慎驾驶、坚持原则,让游客安全地回家;要继续秉承快速反应、贴心服务的理念,全力保障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游客代表倡议,广大旅游者要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尊重民族民俗和传统,保护生态和文物古迹,践行文明旅游公约,用脚步丈量世界,播撒文明。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5·19“中国旅游日”寓教于游、传播文化,以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旅游局:推广营改增经验 共获改革红利

    3月22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旅游行业‘营改增’试点宣传暨经验交流会”,贯彻部署落实财政部、国税总局文件的要求。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发现行业内的典型企业,总结企业的先进经验,互相交流学习。
    2017-03-24
  • 国家旅游局提醒赴埃及游客注意安全

    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赴埃及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前往宗教场所、人员密集及敏感地区。
    2017-04-10
  • 国家旅游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166家违法违规企业受罚

      近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的20起典型案件。20起案件中,涉及不合理低价游案件10起,未签订旅游合同案件5起,指定购物场所案件2起,其余3起分别为擅自增加自费项目、非法转让经营许可以及非法经...
    2017-04-28
  • 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

    国家旅游局8日宣布,将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宣讲团赴北京、浙江、云南等地高校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
    2017-05-0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