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沈仲亮 李志刚    时间:2017-05-24





  5月19日,在“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由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共同遴选出的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正式授牌。


  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包括贵州黔南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科考船、中国科技馆、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中国科学院安徽合肥董铺科学岛、中国科学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遥感卫星接收站三亚站。


  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科技支撑旅游发展、旅游促进科技传播,营造科技旅游发展新氛围。据悉,2016年国家旅游局与中国科学院建立了工作会商机制,两部门在全国范围征集了一批国家科技旅游基地候选单位,并组织两院院士和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重点考量科技内容、旅游资源、环境容量、基础设施、市场潜力等方面,遴选出了首批科技旅游基地。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正以强大活力与其他产业磨合、融合、组合,不断衍生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这既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也为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动能。下一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将在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部门合作,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公布首批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28日在北京共同发布“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等入选。
    2017-03-29
  • 中国旅游业竞争力升至全球第15位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的《2017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上升,在全球排名升至第15位。
    2017-04-12
  • 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世界第一 《魅力中国城》助推“全域旅游”

    4月16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和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2017-04-19
  • 中国出境游的变与不变

    近年来,快速增长的中国出境游已成为国内外热议的话题。梳理中国出境游的发展历程,展望中国出境游的发展前景,笔者认为,在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出境游将呈现以下几个特征:
    2017-04-2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