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大闸蟹带动江浙沪短途游,租车自驾预约数涨三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8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江浙沪人民对大闸蟹的钟情,正如东北人民对酸菜粉条、巴蜀人民对火锅一样,难舍难分。十一长假刚过,不少刚刚结束海外游和国内长途游的市民,已开始预约以“品蟹”为主题的农家亲子游。据百姓网调查显示,江浙沪地区10月中下旬以阳澄湖、太湖、淀山湖等周边“吃蟹圣地”为目的地的自驾租车需求,预计将同比去年增长三成。
dazhaxie
  螃蟹肥美,蟹庄农家乐预约排队
 
  有赖于今年适宜的气候条件和水质改善,今年各产区大闸蟹的品质较以往有明显提升。“公蟹都在4两以上,母蟹也有3.5两的,比去年平均多长了半两呢!”阳澄湖莲花岛的蟹农周先生喜开颜笑地表示,十一期间已经接到许多蟹庄农家乐老顾客的电话和微信咨询,提前预约今年农家乐的吃蟹档期。
 
  蟹农周先生建议计划动身前往蟹庄尝鲜的人们合理错开高峰。“一听说今年蟹长得好,我那些上海、杭州、南京的老主顾都等不及想早点来!但十一前后蟹农都在忙着给电商发货,根本顾不过来,而且公蟹还略差点火候。我建议还是10月中下旬到11月中旬比较好,一来螃蟹长得更结实,尤其是公蟹更肥美,二来价格也能实惠些。”
 
  “慢生活”理念兴起,老少齐出动,自驾更自由
 
  江浙沪地区一直被贴以“节奏加快、发展加速”的形象标签。不过随着城市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理念变化,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湖边自驾、蟹庄尝鲜、渔农捕捞体验等“慢生活”的周末度假方式。
 
  “和去年相比需求量保守增长三成,尤其是5人座以上的城市SUV车型,已经非常紧张。大部分家庭都是老人小孩一起出游,还有不少两个家庭结伴出游的,一次能预定两三辆车。”百姓网平台上的一位汽车租赁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短途自驾游的租车需求这两年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今年十一长假已经经历了一波租车需求高峰,不过国庆节后仍然有这么大量的自驾预约,确实没有料到。
 
  据了解,除了阳澄湖周边的巴镇、莲花岛、唯亭镇等地,今年太湖东山、崇明岛、溙湖、淀山湖等相对小众的吃蟹目的地也受到了“吃货”们的追捧,各种自驾路线攻略早早散布于各大美食论坛——1945年因极度贫困而靠吃大闸蟹艰难度日的江浙沪市民们,怎会料想到今天?
 
  转自:中国贸易金融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