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北京280多万市民赏彩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6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近期随着气温下降,北京观赏彩叶、红叶季节已接近尾声。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统计,今年秋天,全市各大景区景点共有280多万市民游客观赏彩叶。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观赏秋景,北京园林绿化部门在前期就通过各种方式向市民推荐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慕田峪长城风景区等11处分布全市各区的优质彩叶景区。统计数据显示,今秋,11处彩叶观赏区共迎来赏红游客214.27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市民7.14万人次。此外,香山公园也人头攒动,游客量达68.8万多人次。
 
  连日来,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色泽艳丽、漫山遍野的红叶彩叶与蜿蜒盘旋的八达岭长城一起,构成一幅金秋壮美景象,引来大批游客观赏、拍摄。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市区多家公园内,缤纷绚烂的彩叶秋景也成了市民们争相拍摄的对象。
 
  据了解,为了给市民提供最佳的观赏环境,北京各公园风景区还采取了多种措施服务游客,例如八达岭红叶岭景区增加值班人员加大园区巡查,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安排专人在景区周边道路、停车场、人员密集区加大疏导等。
 
  近年来,北京在绿化建设中加强了彩叶植物的应用以丰富秋景景观,2000年开始实施彩叶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彩叶林面积已超过40万亩,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等多区,现已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记者魏梦佳)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扎实推进古村保护和全域旅游

    日前,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率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到门头沟调研古村古镇保护与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她强调,北京要扎实推进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全域旅游工作。
    2017-04-06
  • “北京游学旅游”东南亚引兴趣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举行了2017北京游学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以魅力北京 畅游古今为主题,在重点介绍北京优质的游学旅游资源的同时,也将世界遗产、中医养生、精品文博、体育赛事等北京专题类特...
    2017-04-07
  • 2017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全新登场

    4月20日,记者从“2017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6—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展会英文名称为“Beijing International Travel Mart”, 简称为“BITM” 。据悉,首届展...
    2017-04-26
  • “五一”小长假将至 北京地铁明午后将适时限流

    “五一”小长假将至,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热点景区、商圈公交线路的运力,同时,开通9条节假日专线方便市民假日出游。北京地铁也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此外,明日将迎来节前客...
    2017-04-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