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7





  在全域旅游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加入到了发展全域旅游的大军中。华侨城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在刚刚闭幕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华侨城集团携旗下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及各旅游产品单元共同参展,这也是华侨城集团与云南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来,首次向全行业集中展示其在云南全域旅游方面的推进成果。
 
  华侨城此次参展的主题为“创想·绽放”,展览面积达600平方米,不仅展示了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文化产业、金融投资、电子产业五大核心战略产业成果,还介绍了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以及欢乐谷集团、华侨城旅游投资集团、华侨城文旅科技公司的最新业务布局。展台还设置了VR互动体验、网络直播、线上互动游戏等环节,在现场开启的“视频看云南”极为吸睛。
 
  云南是我国全域旅游的先锋阵地,华侨城集团则将“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作为中长期战略定位之一。过去一年多,华侨城集团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入滇,与云南省签订全域旅游框架合作协议,重组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控股“云南旅游”,通过央地联动、优势互补,把作为央企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专业优势同云南世博和云南文投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团队优势进行整合;通过战略重组、资源共享,全面参与了云南全省旅游大开发。
 
  不仅如此,华侨城集团还在云南积极推进实施“一个联盟、一个基金、一张卡”计划,其中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与云南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已顺利落实,云南旅游互联网一卡通正在筹备发行中。
 
  目前,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业务增长迅猛,云南旅游产业也加速转型升级,在原有的演艺、景区、村寨、特色小镇、非遗产品等特色旅游基础上,将“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景区”“文化+演艺”“文化+影视”“文化+‘一带一路’”“文化+美丽乡村”等形式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中。
 
  这仅仅是开始,未来,借助云南“一带一路”桥头堡的优势,华侨城集团将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目前,云南世博集团正积极拓展南亚、东南亚旅游文化市场,打造跨境旅游线和产品链,实现“走出去”发展,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云南文投集团涉足文化演艺、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园区、文化金融、特色小镇等业务领域,其联合中柬艺术家打造的大型文化演艺《吴哥的微笑》,截至目前累计演出3000余场,吸引各国游客约150万人次,成为赴柬旅游的必看剧目之一;华侨城集团还在云南规划建设泰国幻多奇主题公园,开设免税店等项目。(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