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援藏开启西藏旅游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2





  12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环渤海区域游客援藏签约仪式暨‘冬游西藏醉美318’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和北京等对口援藏省市的支援下,旅游业已成为西藏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和富民兴藏的龙头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的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确定,未来3年,对口援藏省(市)游客援藏总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西藏旅游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力推动西藏旅游全域全时发展,加快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多吉次珠如是说。
 
  对此,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也表示,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12月12日在广东珠海举办的启动签约仪式拉开了游客援藏的序幕。这种全新的援藏方式,将进一步加快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步伐。国家旅游局将按照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实援藏各项工作,助力西藏拓展旅游市场。
 
  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签订《2018北京游客援藏协议》,扎实做好旅游对口支援工作。
 
  活动中,拉萨旅游代表推介了冬日西藏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旅游消费升级,冬季游西藏、感受“日光城”拉萨的浪漫,正在由小众的至爱变成大众的流行。相比旺季低至五折的酒店、景区门票消费,“女儿节”等传统节日、旺季难得一见的“日光城”静谧之美,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
 
  发布会上,拉萨旅发委还重点推介了拉北环线。拉北环线包含一条主线、四条支线和两条副线,聚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如藏香、藏纸、雪山、湖泊、寺院、宫殿等,集人文与自然于一线。(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