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旅游“江西样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4





  记者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江西省旅发委会同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发改委组织编制的《江西省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将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的“江西样版”。
jinggangsh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根据《方案》,江西省将依托全省红色旅游核心资源和经典景区,整合优化精品线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实现红色旅游产业化,使红色旅游成为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形成红色旅游与全省大旅游体系互为促进、相得益彰、健康发展的态势,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的“江西样版”,将江西省建设成中国红色旅游发展的典范、全国最具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方案》对江西红色旅游发展还提出了量化目标。江西省将重点建设11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分别是南昌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赣西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井冈山红色旅游系列景区、赣州市(吉安市、抚州市)中央苏区政府根据地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上饶市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陵园、赣东北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吉安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九江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赣州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南昌市新建县小平小道陈列馆、吉安市永新县湘赣革命根据地中心旧址。依托其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综合的旅游产业配套,将十一大红色经典景区全面打造成红色旅游研学示范基地、红色精神培训教育基地。
 
  江西省还将提升完善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八一起义”红色之旅、“秋收起义”红色之旅、“井冈摇篮”红色之旅、“共和国摇篮”红色之旅、“长征出发地”红色之旅、“赣东北根据地”红色之旅,形成产品集合成熟、交通连接顺畅、游客深受欢迎的热点旅游线路。
 
  此外,江西省将培育形成井冈山、瑞金2个“红色旅游全域示范区”,凸显井冈山“中国革命摇篮”和瑞金“共和国摇篮”红色品牌,创新红色旅游特色体验形式,打造国际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牵头发起成立“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贯彻中央和国家旅游局关于红色旅游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红办有关红色旅游的工作部署,聚合全国各省(区、市)红色旅游全域发展经验与成果,进一步交流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红色旅游联合营销的新理念新办法新路径,当好全国红办与各红色旅游目的地“联络员”,成为全国红色旅游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平台。
 
  《方案》指出,到2020年,江西全省红色旅游年接待规模将达到2.4亿人次,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50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达到50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达到250万人,红色旅游主题农家乐突破300家。(曹金良)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力争到2020年乡村旅游总收入超过5000亿元

    日前,江西省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出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实施方案(2017-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 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000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180万农民受益。
    2017-10-30
  • 湖南红色旅游再出发

    红色旅游在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它自身所蕴含的爱国教育功能日渐明显,成为新“长征路”上强劲的精神食粮。
    2017-03-20
  • 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

    国家旅游局8日宣布,将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宣讲团赴北京、浙江、云南等地高校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
    2017-05-09
  • 红色沂蒙山,历史孟良崮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将红色沂蒙和孟良崮的新风貌展现于世人面前,2017年5月16日--5月21日,沂蒙山区将在沂南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2017-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