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动国有重点景区门票降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3





  近日,陕西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专家表示,要实现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提速,也应该考虑适当调整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


  《意见》指出,将严格规范景区门票定价行为。制定(调整)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应当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和效率的原则,严格落实政府制定价格的有关规定,提高政府定价的科学性、公正性和透明度。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要回归公益性,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其他景区门票价格原则上不得提高。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旅游景区,其门票价格上调频率过快、涨幅过大的,价格主管部门要通过提醒告诫等方式,督促经营者整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区,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中央及陕西省政策规定的对特殊群体的门票价格优惠政策。


  《意见》明确,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依托“信用陕西”平台,加快推进全省价格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价格信用信息“红黑”名单制度,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共同制止旅游业经营者的价格违法行为。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彩节庆助推陕西旅游“追赶超越”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优势,陕西今年推出20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成为旅游市场上一道道备受期待的“精品大餐”。
    2017-05-23
  • 陕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到2020年基本确立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地位为扎实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8月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全面指导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
    2017-08-17
  • 旅游旺季大幕开启 各大景区备战“红五月”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四川旅游也即将开启“旺季模式”。根据行业惯例,5月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时节,也是观察旅游行业一年走势的最佳窗口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在“红五月”打胜仗,四川各大景区已在摩拳擦掌。
    2017-04-20
  • 国家旅游局:十家4A景区厕所不达标被摘牌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显示,从2015年初到2017年4月底,中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2485座,占厕所革命3年计划(共5 7万座)的92 71%。
    2017-06-02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