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受市场热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8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近日公布,1月~4月,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2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逾35亿元。“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截至4月底,西藏旅游市场出现持续“井喷”,为了应对该现象,西藏官方决定,该优惠政策适度延期至6月30日。


  西藏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然而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旅游旺季仅有半年,冬季旅游市场格外冷清。自今年2月1日“冬游西藏”活动启动以来,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冬季旅游热潮,进藏游客可以享受到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以及旅游车辆、住宿等诸多优惠。


  该活动结束后,从5月1日起,随着优惠政策的适度延期,西藏对大昭寺、罗布林卡、纳木错、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等合计26个重点景区(布达拉宫因承载量已达极限除外)延长实施淡季门票价格(半价)至6月30日,继续推动当地旅游发展。


  作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受益者之一,拉萨溏心客栈老板张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开客栈已有3年,与往年相比,今年冬天游客入住率提高了二至三成。


  活动期间,西藏相继迎来了百人以上的包机、专列进藏游。在“冬游西藏”活动的推动下,林芝桃花节旅游实现突破性增长。数据显示,截至4月初,林芝桃花节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和57%。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公布,1月~4月,西藏接待入境游客近4万人次,同比增长50.5%;接待中国国内游客262.8万人次,同比增长63.7%。西藏实现旅游总收入逾35亿元,同比增长62.8%,其中旅游外汇收入2673万美元,同比增长50.7%;国内旅游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63.4%。


  日前,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与拉萨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出了“德吉藏家”精品民宿旅游产品,截至8月31日,入住游客均可以享受饮食、住宿费用双免的优惠。


  与此同时,西藏也以拓展新型旅游服务、打造旅游新模式推动全域全时旅游。如,西藏拉萨已开通拉萨至纳木错、拉萨至羊卓雍错等三条直升机空中观光线路,今年还将打造涉及8县区的北环线精品旅游路线。(赵朗 曾嘉)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旅游援藏开启西藏旅游发展新篇章

    12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环渤海区域游客援藏签约仪式暨‘冬游西藏醉美318’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2017-12-22
  • 西藏实行特殊优惠力推

    西藏实行特殊优惠力推"冬游西藏"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业发展,大力实施全域全时旅游发展战略,西藏于2月1日至4月30日对进藏旅游者实行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
    2018-02-03
  • 携程定制旅行平台2.0版发布 全面发力定制旅游市场

    以“定制随心,服务随行”为主题的携程定制旅行平台2 0版本发布会昨日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举行。携程定制旅行业务部总经理徐郅耘、技术总监唐冰及逾五十家平台供应商来到了发布会现场。
    2017-04-27
  • 北京市政协检查督办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提案

    日前,市政协对“关于加大力度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的提案”进行检查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参加。“关于加大力度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的提案”是2017年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据介绍,市旅游委加大了北京“一日游”市...
    2017-06-12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