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播“红色文化”成暑期游主旋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6





  红色旅游走俏,而且年轻人越来越多,使旅游成为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从“红色旅游”开始,我们需要给暑假生活注入更多“红色基因”,让传播“红色文化”成为暑期主旋律


  据报道,今年“七一”恰逢周末,红色旅游迎来一拨出游小高潮。今年红色旅游市场,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出游人群,延安、上海、嘉兴等红色旅游目的地迎来接待高峰。此外,在接下来的暑期,预计将有过亿人次的游客参加红色旅游。重庆等“网红”城市,受欢迎程度超过去年。


  红色旅游走俏,而且年轻人越来越多,这表明旅游成为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发挥“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的优势,让“红色文化”传播成为暑期学生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因此,“红色旅游”城市都应该借助“红色旅游”升温的机遇,加大“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度。要组织精干导游力量,将红色线路上涉及的爱国故事、战斗故事,给游客讲深讲透。最近,媒体曝光了一些地方有个别导游在景点讲解的时候,不在挖掘文化内涵上下工夫,而是乐此不疲地编造故事,甚至出现低俗、媚俗的解说。对此,相关旅行社应该引以为戒。“红色旅游”的景点故事必须是真实的,讲解必须严肃认真,以此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除了需要借助“红色旅游”传播“红色文化”之外,还需要借助暑假,讲好“红色故事”。文化部门、社区组织可结合暑期特点,在社区活动室和文化广场举办形式多样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故事”宣讲到位。要让青少年成为“红色故事”的传播者,让他们不仅爱听“红色故事”,还能够讲好“红色故事”,让传播“红色故事”成为暑期文化的主旋律。


  暑假期间是开展红色教育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需要组织更多类型的“红色文化”展演展播。各地电视台都应该组织红色影片展播,让红色影片成为频道的主色调,压缩泛娱乐化节目的时间,压缩追捧明星的节目,给孩子营造健康的暑期生活环境。


  青少年喜欢玩游戏,然而,眼下的游戏主题大多是打打杀杀的内容,不仅缺少文化元素,而且还侵害了青少年健康。去年国庆期间,有关部门推出了“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游戏和红色游戏,深受青少年欢迎,较好发挥了传播优秀文化的作用。暑假期间,呼唤更多运营商,能够推出“红色游戏”,让孩子在游戏里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郭元鹏)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将建2442公里红色旅游公路 中西部占90.8%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 2017 — 2020年) 》 ,确定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
    2017-08-18
  • 全国将建2442公里红色旅游公路 涉28省份126个项目

    全国将建2442公里红色旅游公路 涉28省份126个项目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印发《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确定了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涉及28个省(区、市),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总投资约231亿元。
    2017-08-28
  • 红色旅游将迎来更好前景

    红色旅游将迎来更好前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向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
    2017-12-05
  • 湖南平江多措并举提升红色旅游促经济发展

    湖南平江多措并举提升红色旅游促经济发展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通过旅游的形式让历史“活”起来,即可寓教于游,又能促进地方发展。近年来,平江县也在挖掘红色资源、打造优质红色旅游目的地上做起大文章。
    2018-03-1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