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旅游“尾单”监管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8





  “越南岘港4晚5日999元”“巴厘岛特惠游4晚5天秒杀价1999元,限位10人”……暑期旅游旺季,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特惠旅游“尾单”。
 
  所谓旅游“尾单”,是指旅行团成团前还未卖出的位置,或是已报名游客临时退团闲置的位置。真实的“尾单”确实价格实惠,但真实“尾单”不仅数量少,而且大多会先在旅行社内部消化,而虚假“尾单”则潜藏着各种陷阱。
 
  现实中,一些旅行社以“尾单”为噱头,把消费者吸引过来后才告知“尾单”已售罄,转而推销其他产品,还有的“尾单”只是预售,游客数量不足时直接被取消……这样的旅游“尾单”显然不是真实惠,而是假促销。
 
  旅游“尾单”,本质上是低价团与强制消费的新变种。旅行社假装临时甩卖旅游产品以减少损失,实则隐藏着旅游购物和多种自费项目等“猫儿腻”。尤其在相关部门大力治理低价团与强制购物背景下,以旅游“尾单”方式推出低价团,成为一些旅行社的变通之道。
 
  以旅游“尾单”名义搞假促销,涉嫌以欺诈方式误导消费者。对此,一方面,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以免“捡漏”成“捡雷”。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要对旅游“尾单”加强监管,对旅行社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予以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吐鲁番打造“旅游+”新模式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疆吐鲁番市今年整合当地资源,完善区县旅游线路和交通网络,串联不同景观
    2017-03-20
  • 湖南红色旅游再出发

    红色旅游在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它自身所蕴含的爱国教育功能日渐明显,成为新“长征路”上强劲的精神食粮。
    2017-03-20
  • 让“双创”成为旅游业发展驱动力

    随着我国旅游业由开放驱动、市场驱动和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在立足旅游消费需求基础上,要不断创造新的生产要素,形成新的要素组合,倒逼旅游供给侧的改革
    2017-03-20
  • 携手构建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新高地

    “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举办,将助推双方旅游发展迈入提质升级的“战略机遇期”,双方共搭合作之台,共唱旅游大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17-03-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