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借旅游产业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9





  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17日至9月10日举行。本届大会以“精准扶贫 绿色发展”为主题,将在桑干河、洋河流域的怀来、下花园、宣化、阳原、万全、怀安、涿鹿等7个县区举办,重点打造“桑洋河谷旅游度假区”这一区域品牌,结合各承办县区的资源特点、生态要求及脱贫攻坚需要,推动桑洋河流域7县区在水源涵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富民等方面取得突破,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在探索“旅游+扶贫”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推陈出新。借助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契机,张家口市搭建起旅游扶贫新平台,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据了解,本次大会重点打造的宣化观后古葡萄园、阳原桑洋驴文化产业园、怀安稻香田园小镇等一批休闲度假、农家体验、民俗风情新项目、新业态,带动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业创业等方式实现脱贫致富,而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假日绿岛欢乐农场则是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休闲农业观光,用绿色发展带动周边乡村脱贫。
 
  旅发大会筹办方负责人介绍,围绕旅发大会,各承办县区实施环境整治及廊道绿化项目25个,对观摩线路、景区连接线、重点道路、村容村貌等进行了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水平实现大幅提升。大会举办辐射169个村、16.68万人,直接改造村庄59个、涉及6.79万人,将带动55个村约1万人脱贫。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旅游产业:注重生态平衡 助力脱贫攻坚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率达到11%,旅游直接投资和带动投资对财政综合贡献率超过11%。全国旅游业形成了以民营资本为主、政府投资和国有企业投资为辅的多元...
    2017-06-01
  • “一带一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速

    “一带一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速

    中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潜力正在逐步释放。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中国旅游业将实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2017-06-10
  • 沈阳经济区旅游产业一体化率先发力

    沈阳经济区五城市将建立政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区域旅游一体化政府联席会议,联合制定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扶持政策,探索建立沈阳经济区旅游产业智库。
    2017-12-20
  • 旅游产业开发政府必须重新角色定位

    1月2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宣布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落下帷幕。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 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 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 22%。
    2018-01-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