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万宁:陪父母共度重阳佳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7





  金黄山河层渐染,九九重阳乘风来。伴随着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光辉历程,海南万宁旅游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大到优的历史跨越,实现了在改革中起步、探索中发展、调整中提升的华丽嬗变。如今,正以田园山水、游旅文化的无穷魅力,绽放出迷人的瑰丽异彩。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更好地推广万宁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及旅游品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借我国独特的重阳节契机,以“多彩多情,万福万宁”为万宁旅游推广主题和美景美食丰富资源,10月13日,在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下,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颜翠兰同志带领着从全国广大观众朋友中招募选送上来的唐辉成祖孙三代五口之家做为《海南美》栏目嘉宾共同出发万宁一起欢度节日。

  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胜地,藏着一家集颜值与内涵为一体的海边“凤凰九里书屋”,它与青山为邻,碧海作伴,书屋距离海湾仅几十米距离,长达6公里的海岸线人来人往,风光旖旎。轻轻的推开书屋南面的窗,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举目眺望远处的海浪,汹涌的翻滚着,发出“愤怒”的咆哮声,与安静的书屋相映成趣,让人宁心静气。陪着父母闻书学识,画面忆最初孩童时光,曾经青春的父母也这样陪着我们读文识字,岁月它催人老,暮年它唤人归,如今父母已经不再强大,不再年轻。一阵慢慢的海风霜已染鬓。

  寒露过后,黄花红叶,妆点秋光,登高望远。东山岭在人们心目中就是一座仙山,不仅吸引了探幽揽胜者纷至沓来,更是文人雅士频顾之地,他们在近百块嶙峋怪石上留下了家喻户晓的诗句题词,也造就了东山岭久负盛名的摩崖石刻景观。东山岭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唐宋时代已建有寺庵,其华封仙岩、潮音寺、东灵寺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香火炽盛。唐代天宝年间,著名高僧大德鉴真法师第五次东渡日本未果,漂流至海南,率弟子专程来东山岭讲经弘法,佛音绕梁,三日不绝。带上父母来此圣地,不仅能一起感受山海秀丽,还能为父母祈福,保佑父母健康平安。

  辗转踏至美丽乡村溪边村,感受几百年前流传下来的浓郁地孝道文化,盛开的三角梅伴随着五口之家的笑声映红整个乡村。节目最后嘉宾提到,一顿饭不过也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有时间多陪陪爸妈一起吃饭、聊天,他们不需要华丽的衣裳和贵重的礼物,多一些陪伴才是最需要的,一家人团坐在餐桌前其乐融融,让父母感到更加幸福和温暖。

  最美是万宁”——带上父母去万宁过重阳节体验分享之旅活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同时发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优秀传统思想,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