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游客的足迹已经覆盖157个国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1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旅游经济运行盘点系列报告:旅游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文旅融合有力推动产业投资,旅游消费持续高涨,出境游的脚步越走越远,2018年中国游客的足迹已经覆盖157个国家。


  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2018年文化和旅游融合取得新进展,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国内旅游继续高速增长,入出境旅游平稳发展,旅游在外交和港澳台事务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全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和旅游总收入预计增幅将超过两位数,入出境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收入指标符合预期。


  其中,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签证便利、支付环境和中文环境不断优化等因素的综合推动,我国出境中远程市场游客增长明显。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2018年中国游客的足迹覆盖了157个国家,除了传统热门目的地,更多小众的冷门国家正在被中国游客发现和喜欢。以最远的出境目的地南极为例,2018-2019南极旅游季有望突破一万人次,全球每5个赴南极游客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已经成为南极旅游“超级大国”。“欢迎中国”项目也在全球推进,为出境游客提供中文服务标准,提升出境旅游便利性和舒适感。境外支付方式的升级则为出境游客带来了更多便利。以中国银联为例,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境外超过2300万商户和164万台ATM。


  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方面表示,美食、自然探索、户外运动、避寒避暑、城市休闲、深度体验、疗休养等当地化的旅游体验内容日益受中国游客所青睐,当地向导成为今年的“网红”;购物比重收缩,购物内容向日常用品转变,消费行为向理性转变;文化需求不断提高,2018年国庆假期,博物馆旅游开始走红,普拉多博物馆、俄罗斯冬宫、梵高博物馆等文化艺术中心受中国游客欢迎;定制游也在高速增长,创新型跟团游焕发活力,私家团增长快,占比接近10%。


  此外,对于2019年旅游市场的消费趋势,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19年,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时代,游客的核心诉求正在从美丽风景转向美好生活,在资本、文创、技术、企业家精神等新要素推动下,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将更加深入。而随着年轻消费者开始主导旅游市场新的格局,其消费偏好将推动旅游市场深刻变革,推动避暑旅游、冰雪旅游、夜间旅游、房车旅行、邮轮旅行、山地旅游、博物旅行、体育旅游等新时尚旅游消费需求繁荣发展。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清明假期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390亿元

    清明假期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390亿元

    2017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春季来临,气候转暖,广大民众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2017-04-06
  • 国家旅游局提醒赴埃及游客注意安全

    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赴埃及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前往宗教场所、人员密集及敏感地区。
    2017-04-10
  • 拿什么消除游客“差评”?——江苏旅游业调查

    江苏拥有不少5A景区。日前,一份来自清华大学的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首季度,江苏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达82.81分;该省下辖的13个设区市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均在80分以上,实现并继续保持“全域满意”水平。
    2017-04-18
  • "五一"周边亲子游撑起半边天 二三线城市游客量增长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飙高,各地热门景区又被旅游大军“攻陷”,玩乐园、爬高山、泡海澡、帐篷露营等丰富多彩的旅游“靓照”刷爆了朋友圈。各大OTA(在线旅行社)发布数据显示,周边亲子游撑起半边天,...
    2017-05-05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