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遵厚:新时代乡村游,红色文化是精神支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7






临沂市政协委员范遵厚


  1月14日,来自各县区参加山东省临沂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精神抖擞,早早来到报到处报到。村里的合作社带头人、来自沂南县砖埠镇东岳庄村的范遵厚特别关注有关乡村振兴的话题。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员,国家重视三农问题,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趁着这股东风,他找到了发展机遇,也带动了乡亲们一起致富。


  范遵厚在村中经营了一个苗木种植社,教村民如何种景观苗木,并且帮助合作社的成员将苗木卖到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经过几年的发展,苗木种植合作社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农业发展龙头企业,他带领着全镇40多个合作社的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范遵厚告诉记者,乡村振兴农村大有可为,现在他将发展的又一重点放到了乡村旅游、打造农旅结合的田园综合体上来。利用村里已有的瓜果树木,打造乡村文化,融入生态文化,打造乡村旅游,让乡亲们利用自身资源发家致富。新型田园综合体要把当地世代形成的风土人情、乡规民约、民俗演艺等发掘出来,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


  在发展过程中,范遵厚还决定将红色文化融入到田园综合体中,通过红色革命展馆陈列、讲述等形式,打造有临沂地域特色,有丰富精神文化内涵的新时代乡村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周边游、乡村游成“十一”境内游担当

    周边游、乡村游成“十一”境内游担当

    在十一黄金周画上句点的同时,各线上旅行平台纷纷发布相关总结报告。在境内游方面,乡村游、周边游聚集较高人气,逐渐成为国人境内旅游热度的风向标。
    2018-10-10
  • 乡村游要讲好那山那水那人那事

    乡村游要讲好那山那水那人那事

    随着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逐步升级,人们休闲旅游的需求更加旺盛。与此同时,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乡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更有魅力,人们到乡村旅游的愿望更加强烈。
    2018-11-11
  • 开创旅游合作新模式 陕旅深挖红色文化内涵

    为了挖掘红色娘子军背后的历史、探究其伟大的精神,传播弘扬红色文化,三亚市政府与陕旅集团、北京春光集团共同合作,倾力打造出了红色娘子军演艺项目。
    2018-0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